垃圾战变外交战 菲外长召回派驻加拿大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6日讯】加拿大菲律宾因数吨垃圾问题,引起外交争端。菲律宾外长16日表示,已经召回派驻加拿大大使。并称,直到装载垃圾货柜启程返回加拿大。

法新社报导,自从一家加拿大公司在2013到2014年间,将约100个误标注为可在菲律宾回收的塑胶制品,但却装着尿布、报纸与水瓶运到菲律宾港口后,两国关系每况愈下。

一直以来,加拿大称正在努力解决问题,安排让这些货柜送回,却从未明确给出日期。

马尼拉下最后通牒,加拿大须在本月15日前将腐烂的垃圾拿回去。上个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即扬言,若不把垃圾运回去,就会向加国宣战,他也会亲自将这些废弃物货柜送回加国。

15日大限过后,渥太华当局仍未解决问题,菲律宾外交部长陆辛(Teodoro Locsin)今天在推特(Twitter)发文:“我们会继续减少驻加拿大外交人员,直到装载垃圾货柜启程返回(加国)。”

路透社报导,陆辛也谴责菲律宾外交官,称他们没有尽力让加国保证取回垃圾,仅为了维持友好关系而违抗总统的命令。

陆辛表示,召回菲驻加大使和领事的通知信已经寄出,外交人员“一天左右”就会返抵马尼拉。

被问及此事时,加拿大外交部未立即回应。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