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新豪宅不是她的?搬家内情惹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6日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近日搬入新豪宅区。15日,有媒体披露,这套豪宅不在孟名下,而其新家刚刚经过大规模装修,且紧靠中共领事馆,外界质疑其家中是否有秘密通道借机潜逃。

孟晚舟引渡聆讯会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院进行。当天孟晚舟提出请求,一旦她的价值1330万加元的豪宅完成翻修,她希望从价值560万加元的房子搬到新住所。

福尔摩斯法官批准了她的请求,允许她搬到第二套豪宅。5月11日,她已搬进了温哥华市桑纳斯区马修斯街1603号的豪宅。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孟晚舟的这套豪宅建于1997年,土地面积2万多平方呎,房屋面积8千多平方呎,共有7个睡房及8套卫生间。去年加国政府估价1,329.4万加元。

桑纳斯是温哥华最昂贵的豪宅区,美国总领事馆官邸也在该区。同时,从孟家转个路口,可抵达中共驻温哥华领事馆,两者相距不过450米。

豪宅不在孟晚舟名下

不过,多家媒体消息称,豪宅不在孟晚舟的名下,是其丈夫刘晓棕买下的。在田土厅,此物业也没有孟晚舟的名字。

而孟晚舟此前居住的登巴区房子位于克朗街夹西28街的西北角,没有大树,三面向外,靠近街道,传媒及公众十分容易接近住宅,给安保造成困难。

由法院指定,确保孟晚舟在等候聆讯期间,不会逃离加拿大的保安公司狮门风险管理公司,在宣誓书中称,经过该公司实地考察,确定了对马修斯街1603号房屋的某些修改,有助于履行该公司对法院的责任。

马修斯街房屋明确区分了公共空间和私人空间,屋内的保安人员可以远离与公众的直接接触,有助提高保安人员的工作能力。 而且马修斯街1603号房子的大门和后院有围栏,也让狮门风险公司在控制进出该物业方面更佳。

保安公司在宣誓书中又称,对于邻居来说,相信1603号豪宅可能造成的干扰,相对旧址会变少很多。

疑似游客组团参观孟晚舟新居

不过,事实并非如此。据自由亚洲记者在现场发现,孟晚舟刚入住新家,既有不少人到访。数小时后,还有疑似游客组团前来孟晚舟新居参观。约七八个华人在一名年轻男子的带领下来到孟宅门口,其中两三人胸前还挂着照相机,一位年轻男子走到孟宅前停下脚步,对身边人说:“这就是她家。”

有记者问他们是不是来看孟晚舟的时候,该男否认,称他们是来看看桑尼斯区,但后来又说他们只是路过,之后带着一行人离开。

依据法庭保释令规定,孟晚舟可以在豪宅区自由活动,但晚上11点至早上6点一定要在家中,24小时受安保监视,每天每个时段都有3至4名安保人员负责紧盯孟晚舟。

一位住在附近的邻居表示,很惊讶孟晚舟有这样的排场,孟晚舟还未入住前,每天就已经看到安保人员在附近巡逻了。安保人员证实,一个月前,这栋豪宅还在装修阶段,他们就开始装设安保设备了。

熟悉桑纳斯区的地产经纪乔玲表示,中共领事馆也在孟晚舟的豪宅附近,“谁知道他们有没有密道、有没有通讯系统在里面互相联系啊?谁都不知道的。她现在也被中国领事馆方面深深保护着嘛!”

去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中共不仅动用外交、舆论大力鼓噪,且在3次听证会期间,连续抓捕了多名加拿大公民。第3次听证会后,加国允许孟的保释请求。

今年1月28日,美国方面宣布正式引渡孟晚舟,并对华为及孟晚舟提出共23项指控,包括银行及电讯欺诈、妨碍司法,以及窃取商业机密。

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发布了一项诉讼程序,正式启动了该案的引渡程序。之后,孟晚舟两次出庭,此案又延至9月23日再开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