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川普本周签署行政令 全面封杀华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伴随着美中贸易战升级,美国封杀华为的行动也在推进。路透社14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本周料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

三位匿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行政令不会点出具体的国家或企业。不过,此举普遍被认为是针对华为、中兴等中国电信企业。

消息称,该行政令将要求商务部与其它政府机构合作,拟定一份实施计划。

消息还说,川普政府此前对此行政令已经考虑了一年有余,但一再推迟签发,这一次仍有可能会推迟。

该行政令将援用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这项法律赋予总统在国家面临紧急状态威胁时进行商业管制的权力。

报导指,川普如果签发这项行政令,将正值美中关税战升级的微妙关口。

目前,川普政府正在推进对3,000亿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准备工作,预计6月下旬完成所有行政程序。同时,川普表示将在6月底的日本G20峰会上和中方领导人会晤。有分析认为,川普会在G20给北京最后一次接受贸易协议的机会。

不过,中共方面也态度强硬,正在动员全社会加紧准备贸易战。外界对6月达成协议普遍不抱太大希望,正在为美中贸易战长期化做准备。

华为公司的中共官方背景已广为人知,其电信设备中的后门程序甚至间谍芯片也不断被曝光。出于西方世界的网络安全考量,美国正在督促全世界盟国禁用华为5G技术。

据《美国之音》5月9日报导,美国国务院负责网络和国际通信与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国务卿斯特雷耶表示,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AT&T、T-Mobile和Sprint已经同意不在其5G网络的任何部分使用华为设备。

去年12月9日,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对美媒表示,希望重新引入立法,禁止华为及其它中国电信公司在美国开展业务。

此前,美国政府已经明令禁止政府部门和全球美军基地使用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