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战又现“励志船” 至少10货轮为避关税加速狂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贸易谈判近日遭遇重大挫折后,中美双方的关税大战再次打响。中共官方本周一宣布将从6月1日起对部分美国产品加征关税,赶在新的关税兑现前进入中国海关,不少已经装载了美国产品的货轮为加速开往中国港口,再现众多“励志船”海上狂奔的“奇景”。

据彭博报道,中共官方宣布将对600亿美元出口到中国的美国商品增收10%至25%的报复性关税后,为避免遭中共海关按新的税率收税,至少有10艘散装货轮正昼夜兼程地全速开往中国大陆的港口。

该报导称,散装货轮斐济号(Fiji)排队等待了一周,才进入大连港,周日靠港卸下船上67,113吨的美国大豆。

报导并引述驻圣路易的独立分析师莫里森(Ken Morrison)分析称,“已入账的(美国产品)销售近来出货缓慢,遭取消的机会增加。”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已向美国企业购买但尚未到货的大豆约为740万吨,另有46.8万吨美国玉米、10.3万吨猪肉、70.4万包棉花都已卖给中企,但这些货物现在都还没运到中国。

此外,由于液化天然气也被中方列入关税清单之中,运载液化天然气的Iberica Knutsen号货轮,4月10日离开Cheniere能源公司的Sabine Pass接收站后,正全速开往浙江台州市。

超级油轮Als ace则是在加勒比海区装载了约200万桶美国原油后,为了赶在预定的5月21日前按时抵达目的地,现在也正全速驶往青岛港口。

2018年7月6日中美关税大战正式开打后,一艘满载美国大豆的名为“飞马峰号”(Peak Pegasus,IMO9634830)的货船,为了赶在新关税生效前抵达大连港,曾经在黄海上以14.1节的最大航速狂奔,引起广大中国网友的密切关注,被众网友公推为“最励志的货船”。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