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愈演愈烈 日圆飙升近4个月来高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美中互祭惩罚性关税,让贸易战愈演愈烈,据台银最新现钞牌告卖出价格,日圆飙升至0.2875元价位,为近4个月以来的高点;与近期低档相比,新台币5万元(约1600美元)的旅费,汇差足足让哈日族少去5次东京晴空塔。

根据台银历史现钞牌告汇率资料,上一次的日圆收盘价高点为今年1月14日的0.2888元,今天现钞牌告卖出价格盘中冲上0.2875元,也创下4个月以来的新高。

若以新台币5万元旅费来换算,4月17日的日圆汇价0.2789为近期低档,可以换得17万9275日圆(约1638美元),但以今天汇价来算,仅换得17万3913元(约1590美元),足足差了5362日圆(49美元),约等同少去5次东京晴空塔天望回廊的价格(以平日普通券1000日圆(9.14美元)计算)。

日圆是具有避险性质的货币,近期在美中贸易的纷扰下,走势明显偏升,不过富邦金控首席经济学家罗玮指出,台湾的哈日族对于日圆升值会特别有感,是因为新台币贬幅较大所致,而非日圆真的大幅升值。

罗玮解释,过去一周以来,日圆兑美元走升,不过是缓升而非急升,一方面是日本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另一方面,市场固然因贸易战升温有些不安情绪,但还不至于恐慌,因此日圆兑美元比较是渐进式的升值。

相对于新台币,日圆则飙升至4个月以来的高点,罗玮说明,贸易战愈演愈烈,市场预期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增加,导致人民币、韩元等亚币贬势扩大,新台币跟着往下走,也因此,对于国内哈日族来说,就出现了日圆愈换愈少的情况。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