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川普:不急谈判 刘鹤无功而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美东时间今天(5月10日)上午9点半,中共副总理刘鹤川普(特朗普)政府关税已经升级的情况下,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又坐到了谈判桌前。有消息预计,今天当天,中方代表团有可能将离开美国。

稍早前川普连发5则推文,表示不急于谈判,“绝对没有必要匆忙”,因为来自中国的关税给美国带来了很可观的收入。他还表示,准备向另外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也加征25%关税,促使北京“不要再尝试推倒协议重来”。

此前零点零一分,美方如期调高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税率。靴子落地后 2分钟,中共表示要采取“反制措施”。不过并没说什么措施,也没说报复时间。有分析认为,中共的回应有气无力,是因为北京的选择很痛苦。伤害美国经济的同时,对自己伤得可能更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