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发射不明飞行物 美国持续施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09日讯】韩国方面确认,朝鲜于周四再次发射了疑似导弹的不明飞行物。这是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朝鲜第二次发射不明飞弹。消息传出后,美国于周三表示,对朝无核化的立场不会改变,因此,会持续对朝鲜施加压力。

韩国联合参谋部周四确认,朝鲜当天下午4点从西北部平安北道龟城,向东发射两枚疑似近程导弹的不明飞行物,飞行距离分别为420公里和270公里。

这是继朝鲜上周末发射多个飞行物之后,再次发射导弹。

朝鲜官媒宣称,这是正常的自卫性质的训练,没有针对任何目标。

分析师表示,朝鲜这次试射,挑衅意味多于实际行动。

周三,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比根结束对东京的访问,抵达首尔,将就如何打破朝鲜核谈判僵局,与韩国进行讨论。

朝鲜国内今年再次遭遇严重的饥荒。韩国统一部周三表示,将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对此,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三重申,对朝鲜的重点任务是促使其实现无核化。美国不会干涉韩国对朝鲜的粮食援助。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美国对朝鲜的立场是继续施加最大压力,我们的目标是无核化。如果韩国要对朝鲜粮食援助,美国不会干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与美国总统川普通电话,表示在所有方面与美国保持立场一致,共同应对朝鲜危机。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