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持续最大化制裁 伊朗称部分退出核协议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周三,伊朗宣布部分退出《伊朗核协议》,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英国,获得盟友支持。法囯、德囯也对伊朗此举发出警告。

周三,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将部分退出《伊朗核协议》,包括恢复高浓度浓缩铀的活动,并重新对外出售浓缩铀和重水。

伊朗并向英、法、德、中、俄五个协议国发出最后通牒,限期60天采取行动帮助伊朗躲避美国制裁,否则将采取进一步退出举措。

伊朗此举被认为是对美国最大化经济制裁的回应。

去年5月8日,美国认为《伊朗核协议》并未达到限制伊朗发展核武的效力而宣布退出,之后,美国对伊朗持续最大化施压:包括恢复伊朗石油出口禁令、取消购买伊朗石油的豁免权等,以切断其从石油出口获得的美元收入。美国认为伊朗用这些资金发展核武及资助恐怖主义等。

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英国,争取盟友支持严厉制裁伊朗。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有信心,当大家看到伊朗的行为后,英国及我们的欧洲盟友将会一致行动确保伊朗没有途径获得核武器。”

英国外交大臣 Jeremy Hunt:“我敦促伊朗不要采取进一步行动,而是维持其承诺。伊朗的举动将导致后果,我一定会就此与我的欧洲同事进行沟通。”

对于伊朗宣布不遵守核协议的举动,法国表示,可能重新对其实施国际制裁。

德国外长表示不支持伊朗的作法,希望维持伊朗核协议,特别是避免伊朗获得核武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称,不允许伊朗实现其核武计划。

此前,伊朗还曾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以阻止其他海湾国家石油的输出。

另一方面,美国情报部门获得确切信息,伊朗正计划对中东美军展开袭击。

周日,美国加速了对中东地区的军力部署,增派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至波斯湾,其中包括可携带核弹头的B52轰炸机。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邓福德:“我们不想处于被动防卫的境地,而是在整个周末采取充份的行动确保我们能阻止攻击。”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