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苦主赴港揭骗局 珠海烂尾楼涉央企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中共和香港政府热炒大湾区概念,不少港人北上投资却血本无归,部分烂尾楼更涉央企腐败。约30名粤、港、澳三地苦主,星期二到政府总部和中联办递信,要求关注事件并为苦主讨回公道。

“时代百货还我血汗钱”,一批购买珠海时代广场的时代百货铺位苦主,专程来港到政府总部和中联办递信。他们表示,时代百货苦主多达500人,涉资数亿,但苦主维权多年申诉无门,反遭打压,被迫来港讨回公道。

珠海时代百货香港苦主赵小姐:“我去大陆三次维权,每次去都受到警察的警告,粗暴干涉我们,所以我们很害怕,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走到香港来。”

珠海时代广场是当地超过20年的烂尾楼,2012年被央企华融注资从新启动后,2016年10月再度成为烂尾楼。苦主披露,幕后涉央企东方资产和华融置业,同时有珠海官员庇护,所以出问题后,政府也不处理。

珠海时代百货香港苦主赵小姐:“作为代理广告的时候,市长、(前)市委书记梁广大,还有政协主席做宣传代理人,我们受到他们的诱惑。”

珠海时代百货香港苦主万小姐:“因为那个楼盘是东方资产背书的,其实我们不了解时代百货,但我们了解东方资产,他是央企。”

珠海时代百货珠海苦主张先生:“他们说有央企做保证,后来央企也没有看到,什么都没有了,人也跑了。”

另一批苦主则是购买江门光博汇和中山皇爵假日楼盘,同样投资血本无归,他们呼吁港人要警惕大湾区投资陷阱。

中山皇爵假日香港苦主班小姐:“每天看到(宣传)大湾区建的多么多么好,真的我们没有信心了,不敢再投资了。”

江门光博汇香港苦主周先生:“就是因为看到政府一直推销大湾区的发展,但原来他们的政策、政制没有很完善的管理,里面有很多违规的事情做出来,到头来只是我们损失。”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