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减持唐德影视 一季度退出前十大股东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大陆影视公司“唐德影视”29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显示,刚刚有复出迹象的大陆女星范冰冰,一季度减持了“唐德影视”股份,已经不在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而2018年年底,范冰冰还是持股1.61%的第八大股东。

据新浪网披露,从“唐德影视”的股东名单来看,2018年末范冰冰仍持股1.61%,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而今年的一季报显示,范冰冰的名字已经消失,表明其已退出“唐德影视”前十大股东之列。而“唐德影视”2019年的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净亏损4406.34万元,业绩同比下降280.41%。

报导指,一直以来,“唐德影视”因为明星股东范冰冰的影响备受市场关注。不过,作者认为,“唐德影视”是“成也范冰冰,败也范冰冰”。

范冰冰去年因“阴阳合同”涉偷税漏税,2018年10月被责令按期缴纳税金、滞纳金、罚金逾8.8亿(人民币,下同)。而这一事件导火索《手机2》背后的出品方之一正是“华谊兄弟”,这也让华谊兄弟是否涉及偷逃税款等成为舆论焦点。随后,范冰冰发表致歉信,表示尽全力克服一切困难,筹措资金,补缴税款,缴纳罚款。

自范冰冰卷入逃税风波后,“唐德影视”股价急速下跌,从去年5月的17元/股左右跌至近期最低6.56元/股,市值缩水43亿元。

而去年,随着中共官方对影视行业的整肃,不少明星工作室遭受重创,除了补税“一个都不能少”,包括“唐德影视”在内的所有影视上市公司纷纷陷入股价下跌潮。

加上范冰冰在逃税丑闻爆发后,主演的《巴清传》一直播出无望,让“唐德影视”2018年筹备的这部重磅大作,业绩带来致命的影响。年报数据显示,“唐德影视”2018年净亏损9.27亿元,营业收入则同比减少68.52%。

报导指,这也是“唐德影视”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