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夜市”来湾区 上千民众同乐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为推广台湾夜市与文化,湾区侨学界于4月27号首次举办了“湾区夜市,台湾yes”活动,不仅有台湾美食,艺文童玩摊位,还有多种小吃DIY,吸引超过千位民众到访。

糯糯的南枣核桃糕,清甜爽口的红豆刨冰,皮脆多汁的烤香肠,这些耳熟能详的地道台湾美食,在南湾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的“湾区夜市,台湾yes”活动上,都能一饱口福。

民众吕小姐:“(点了)卤肉饭,炒米粉,棉花糖,刨冰”
民众吴先生:“很开心可以吃到一些台湾特色的小吃,(最好吃的)香肠和米血糕。”

活动于下午4点开始,4点未到,售票处就开始大排长龙,据主办方称,当天活动近2000人到场参与。美食区约有十五个小吃摊位,准备了近50种台湾美食,大厅会场不一会就被挤得满满的。

中文学校联合会活动组长吕家治:“我们这些准备了三天,这些食材都是自己煮的。糖水不是一般的糖水,是黑糖水,然后有大红豆,薏仁,绿豆,花生,然后最重要是芋头,因为我们台湾人最爱吃芋头了。所以要让它口感很好的话,所以要花三天时间准备。”

除了品尝美食,活动还设有美食DIY和体验童玩文艺的会场。干面,搓面粉,可以学做葱油饼,太阳饼;用模具用力一按,一个精美的冰皮月饼就做完了,只需简简单单的步骤,就可以吃到自己的手作美食。

体验民俗童玩的区域更是小朋友们的最爱,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动物气球,尝试传统民俗的翻转陀螺,在手臂上画上可爱的卡通人物,许多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

这是湾区侨学界首次举办的“湾区夜市,台湾yes”活动,旨在传承饮食文化,拉近侨胞之间的距离。

新唐人记者闻茜、陈肖宇硅谷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