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撤加拿大作品 原因是“华为”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讯】加拿大电影我们信任上帝》本已入选北京电影节大奖,并被赞扬非常“出色”,但随后却被告知被取消资格,原因竟是华为事件,导演丹诺斯基表示,深感失望。

加拿大电影导演丹诺斯基(Maja Zdanowski):“我个人认为这种政治的东西不应该和艺术、电影制作、表达自己有任何关系,我有些沮丧和失望。”

我们信任上帝》是丹诺斯基执导的第一部影片,描述一个黑人男子﹐一名白人女子﹐一对旅行度假者﹐在美国小镇偶遇后发生的故事。在美国、欧洲和加拿大电影节上,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4项大奖。

今年3月底,《我们信任上帝》被北京国际电影节称赞为“出色”,入选“注目未来”单元,和另外17部影片一起角逐最终大奖。主办方邀请丹诺斯基在4月12至19日到北京参加电影节。

加拿大电影导演丹诺斯基:“我把他们需要的所有信息发给他们后,几个小时后他们回复我,说你得等等,你的电影有些问题。”

丹诺斯基追问到底是什么政治原因,北京电影节承认,是因为“你知道的华为事件。”

加拿大电影导演丹诺斯基(Maja Zdanowski):“我非常震惊他们在邮件中这样说。”

不过,沮丧和震惊,对来自波兰的丹诺斯基(Maja Zdanowski)来说并不陌生,她的父亲曾因反对波兰共产党而被大学开除,后来全家逃离波兰,辗转移民到加拿大。

“这就是为什么发生的这一切情节对我来说很有回味,我的父母离开波兰的原因,就是我的父亲不愿意被共产体制统治。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