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结束访俄 川普辟谣未付朝鲜赎金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讯】周五,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结束了对俄罗斯的访问,返回朝鲜。同一天,美国总统川普,针对媒体有关川普政府曾支付赎金给朝鲜的不实报导,发推文澄清,表示川普政府从未支付朝鲜任何赎金以换回人质。

金正恩与海参崴的俄罗斯滨海边境区官员共进午餐。金正日2011年访问俄罗斯时曾在这里用餐。那次访问后,普京免除了朝鲜欠下前苏联110亿美元的债务。

下午,金正恩乘专列离开俄罗斯,返回朝鲜。

金正恩此次会晤普京,被认为是在河内川金会后,希望拉近与俄罗斯的关系,减少制裁压力。不过,朝俄关系并未取得突破性进展,普京在讲话中表示,欢迎朝鲜与美国直接对话,并改善与韩国的关系。

这次峰会互赠礼物仪式上,还有一个插曲。金正恩送给普京一把剑,普京送给金正恩一柄俄罗斯弯刀。

赠送兵器,在俄罗斯传统中被认为是不祥之兆。普京因此送给金正恩一枚硬币,象征用钱买了对方的兵器,而不是接受赠送。

不过,知晓此事的普京为何也送给金正恩兵器,成为热议的话题。

另一方面,有美国媒体周四报导称,平壤曾向美国政府索要200万美元,支付此前被关押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的医疗费。

周五早晨,川普总统发推文指报导不实。

推文说:“从朝鲜救回奥托·瓦姆比尔没有花钱,没有两百万美金或其他赎金。我们不会做奥巴马政府做过的事,比如支付18亿美金换取四个人质,或放走五个恐怖分子,让他们很快又回来和我们作战,只为换取叛徒伯格达尔中士!”

另一则推文引用美国首席人质谈判官的话说:“20名人质,许多在不可能的情形下,都在过去两年中被释放了,没有花一分钱。”“川普总统是我知道的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质谈判者。”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