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会晤普京 朝鲜政局引人关注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讯】周四,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次会晤。金正恩这次出访,随行官员中没有出现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这引起外界的关注。

金正恩周三乘专列途经中国,抵达俄罗斯海参崴,周四与普京展开会谈。

普京设宴欢迎金正恩,并对韩朝关系正常化和川金会表示支持。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们欢迎朝鲜当局采取措施,与美国建立直接对话,并使朝鲜与韩国关系正常化。”

金正恩表示,希望与俄罗斯建立友好关系,确保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我们讨论了发展朝鲜与俄罗斯友好关系,确保朝鲜半岛和该地区的和平稳定,以及双方在国际问题上的共同利益。”

外界注意到,金正恩在韩朝峰会、两次川金会以及四次访问北京,都有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随行。但这次访问俄罗斯,却没有金英哲的身影。

韩国媒体报导,河内川金会没有达成协议,之后,金英哲被开除,其部长职位将由江坤哲取代。

上周,朝鲜外交部要求川普政府替换美国谈判代表蓬佩奥。

有分析认为,这次金正恩会见普京,朝鲜想要显示其未来关系与经济发展不会只依靠美国。对俄罗斯来说,这次峰会可以展现其在朝鲜半岛的影响力。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