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加国总理信函 “藏族同胞联谊会”遭曝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讯】最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一封来自加拿大总理杜鲁多的信,信中表明他支持一个新的促进西藏与中国统一的非营利组织。总理办公室周二表示,这是一封伪造信函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4月20日,加拿大藏族同胞联谊会(Tibetan Association of Canada)在多伦多举行了一场大型庆祝活动,一些政治人物参加了此次活动。有中文媒体报导称,总理杜鲁多和移民部长胡森向该协会发出支持信,但随后两个办公室表示,这些报导不正确,正在调查此事。

总理办公室新闻秘书寇尔(Amreet Kaur)说:“总理不会向加拿大西藏协会发出问候祝贺信,我们办公室正在进一步研究此事。”

《多伦多星报》报导说,这份伪造的贺函,出现了几处荒谬的语法及拼写错误,却在脸书与推特上被大量转发。该机构没有网站与联系途径,而参加那场活动的一名多伦多政客,也拒绝向媒体提供邀请方的联系方式。

加国藏人联名发声

据中文媒体《枫桥网》4月22日报导,“加拿大藏族同胞联谊会”首任会长丹增多吉在该活动上称,中共支持西藏民生的改善,藏胞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尊重和保障。

《多伦多星报》报导称,本周二,加拿大安省、魁省、亚省和卑诗省的6个西藏组织,共同发布了联名信,强烈反对该组织的立场,表明这不代表众多西藏裔加拿大人的观点。

联名信中写道:“我们感到震惊的是,加拿大总理的一封假支持信,被用来误导加拿大人。同样,这个新组织也误导加拿大官员,以为他们能代表在加拿大的藏人。”

据《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西藏委员会(Canada-Tibet Committee)发表声明指出,这一组织的成立目的,就是在中共大力支持下分化藏人社区。

西藏委员会表示,他们对这一新机构发布假消息、伪造总理杜鲁多信件、意图误导加拿大民众的做法感到惊恐。因此,西藏委员会呼吁所有加拿大人,尤其是联邦政府与地方政府官员,对该组织的真实意图保持警惕。

新唐人记者朱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