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法高官被双开 曾充当黑社会“保护伞”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日前,中共官方消息称,湖北省武汉市委政法委前常务副书记周滨被双开。

4月22日,中共中纪委消息称,湖北省武汉市委政法委前常务副书记周滨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公诉。

周滨被指,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经常参与“带彩”打扑克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将不符合条件的刑事犯予以假释,充当涉黑涉恶人员“保护伞”,涉嫌徇私舞弊假释罪。

据公开资料显示,周滨出生于1960年3月,中国黑龙江哈尔滨人。于1982年9月进入武汉市检察院工作,此后不断升职。2003年9月升任武汉市中级法院副院长,2011年11月至落马,任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2018年10月,周滨落马。

此前,2018年9月,时任中共武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的孙光骏被调查。2018年5月,曾与周滨短暂共事的武汉市中级法院前院长王晨落马。2019年2月,王晨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获刑8年。

据海外媒体明慧网报导,三人都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并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组织追查。

周滨在任职期间,曾造成当地至少1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骚扰、洗脑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