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被安排?从预言看唐、元、清三朝

文/皇甫容

历史上,每次改朝换代,需要文臣运筹帷幄,武将率军征伐,历经千辛万苦,才能打下一座江山。朝代更迭,中原板荡,一代又一代,可谓轰轰烈烈。

奇特的是,每朝每代都出现高人,站在更宏观的高度,注视着地上轰轰烈烈的变化。他们一眼看尽了整个王朝兴衰成败的全部过程,为后世留下了系统的预言。比如,《乾坤万年歌》、三国时《马前课》、唐朝《推背图》、宋朝《梅花诗》、明朝《烧饼歌》等等。在这些预言中,准确预言了王朝更迭、国号、开国之君名讳、历朝发生的大事件,其准确程度令人瞠目结舌。历朝历代,一个王朝国运还没开始,就被高人提前预知。这几乎成为王朝更替的常态。

预言中的唐朝

以唐、元、清三朝为例。唐朝预言奇书《推背图》第二象,谶语曰:
“累累硕果  莫明其数
   一果一仁  即新即故”

推背图》第二象。(公有领域)

盘子上堆放着二十一颗李子,其中第四颗李子没有蒂。二十一颗李子,李子表示唐朝皇室姓李,唐朝李姓皇帝共有二十一位;第四颗没有蒂,喻示第四代篡唐女皇武则天,不是出自于李姓宗族,自然没有根蒂。

此象颂词曰:“万物土中生,二九先成实,一统定中原,阴盛阳先竭”。

根据中国古代天干地支,戊、己、戌皆为土,戊表示城墙之土,己表示田园之土,戌表示中方阳土。唐朝开国之君李渊称帝时,武德元年(618年)是戊寅年,寅属阳木,阳为日为天,普照天下,提供万物生长的能量,土生木,成就万物,正应“万物土中生”。

“二九先成实”,二九为十八,“实”为果实,草木结子为实,以十八子隐喻“李”,由李姓一统中原。第四句“阴盛阳先竭”从武则天淫昏乱政,几乎危及唐代,此后太平公主、韦后以及唐玄宗被杨贵妃所惑,荒废朝政,均是阴盛的表现。

推背图》第二象至第九象,预言唐朝近三百年来诸多大事,其中包括安史之乱、杨贵妃之死、建中之乱、黄巢之乱以及朱温灭唐等。轰轰烈烈的风云大事,被图谶形象地表示出来,被颂词准确预言。

三国时蜀汉丞相诸葛亮于军中闲暇时,写下《马前课》,预测天下大事。其中《马前课》第四课,卦辞曰:“十八男儿,起于太原”。男儿,即为子;十八子加在一起是个“李”字,也是一语双关,唐太宗李世民十八岁时,在太原帮助父亲李渊起兵。

预言中的元朝

《推背图》二十五象预言了元太祖及整个元朝国运。图谶为:画中一把铁斧,斧柄分为十节。斧头为铁,斧柄为木,以此喻示元太祖名讳铁木真。斧柄十节,意为元朝十帝。图画简洁,清晰明了,仅以寥寥线条就勾勒出整座王朝气数。预言智慧之高,喻示方式之巧,令后世惊叹。谶语曰:
“北帝南臣  一兀自立
    离离河水  燕巢补 

《推背图》二十五象。(公有领域)
“北帝南臣”预言南方汉人臣服于北方胡人大帝。“离离河水”指元太祖铁木真于离河称帝。

诸葛亮《马前课》第七课,卦曰:“一元复始,以刚处中;五五相传,尔西我东。”
“一元复始”指元朝国号“大元”。“以刚处中”是说蒙古起于朔漠,以干阳之刚,健行于天下。“五五相传”是说元朝共有十位皇帝。此处和《推背图》预言一致。“尔西我东”指元顺帝退回草原后,横跨欧亚大陆,疆域辽阔的大元版图,开始分裂。

预言中的清朝

《推背图》十到十四象,说的是五代;十五到二十象讲的是北宋;二十一至二十四象预言南宋;二十五和二十六象预言元朝:二十七至三十二象讲的是明朝:三十三象至三十六象预言清朝。对于中国最后一个王朝清朝,《推背图》第三十三象谶语曰:
“黄河水清  气顺则治
    主客不分  地支无子”

《推背图》第三十三象。(公有领域)
谶语“地支无子”,以十二地支隐喻十二位帝王。皇太极于1636年改国号为“清”,其后承传他帝位的共有十帝,加上追尊的清太祖努尔哈赤,清有十二帝。但努尔哈赤统一女真部,于1616年建立后金,是大清前身。“地支无子”一语,子为十二地支之首,“无子”是将努尔哈赤排除在外,不算是清朝皇帝。

唐朝高僧黄檗作了十四首《禅师诗》,其中有八首明确预言了清朝各代皇帝年号,包括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以及宣统。其中一首诗云:“黑虎当头运际康,四方戡定静垂裳。唐虞以后无斯盛,五五还兼六六长。”诗中以“康”预示康熙大帝于1662年虎年即位,“当”上了国家之“头”。国势隆盛,史称“康乾盛世”。康熙大帝文治武功,平定了四方叛乱,治理国政非常得体,达到古人理想的“垂拱而治”(即无为而治),所以说“四方戡定静垂裳”。康熙皇帝开创的盛世是从唐虞(即尧帝)以来都没有过的盛世,所以说“唐虞以后无斯盛”。预言诗所说“五五还兼六六长”,五五二十五再加六六三十六,共为六十一年,预示康熙帝在位六十一年。以“乾卦占来景运隆,一般六甲祖孙同”预言乾隆皇帝在位时间六十年。因乾隆不敢超过祖父康熙在位年数,于是禅位于皇子颙琰(即嘉庆帝)。

崇祯十七年(1644年)摄政王多尔衮入关时,途中遇到一位术士,就向他问吉凶。术士回答:“虽然吉利,但恐怕不得善终。”多尔衮问他原因。术士只说了一句:“得江山者摄政王,失江山者也是摄政王”。

多尔衮问:“难道江山由我得到,再由我失去吗?”术士没有回答他,只是说:“他日自会应验。”多尔衮再问:“那天下究竟是谁的?”术士回答寥寥数语:“寡妇孤儿得天下,寡妇孤儿失天下。”多尔衮听罢,暗自思量,天命选择寡妇孤儿,没有选择自己。后来,他率领大军击退李自成、张献忠,灭南明而得天下。清军入关后,多尔衮便顺天意让寡妇孤儿坐江山,迎接顺治小皇帝和其母孝庄太后入京。他让大位,只当一个摄政王。

到清宣统三年(1911年)十二月,载沣以摄政王当国,掌管大权,隆裕皇后带着宣统皇帝溥仪退位。自1644年满清入主中原开始算起,清朝国祚为268年。在不到三百年的国祚中,其间涉及到军事、外交、经济、宗教、科技文化等等,朝政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文臣武将付出汗血和心智,才能持续不断地维持王朝各环节运作,可谓集贤集智,群策群力。

而在众人智慧之上,还有高人,仅一句“寡妇孤儿得天下,寡妇孤儿失天下”,一言道尽清朝运数。

除了这几则预言,刘伯温的《烧饼歌》、诸葛亮的《马前课》也预言了清朝。刘伯温说:“水浸月宫主上移”,“水浸月宫”指左边三点水,右边“月”字;“主上移”,右上角为“主”,“月”在右下角。合起来是一个“清”字。

刘基(刘伯温)像,取自明王圻、王思义撰《三才图会》。(公有领域)

清朝光绪年间,白鹤山有一老僧法号守元,逐一破译了《马前课》到光绪以前的预言。《马前课》提到:“水月有主,古月为君,十传绝统,相敬若宾。”守元解释道:“‘水月有主’是个‘清’字,‘古月’是个‘胡’字,胡人为君,殆亦天数不可强欤?”胡人君临天下,原来是天数使然。从他的自述可知,这名老僧出生于嘉庆十年(1806年),破译“水月有主,古月为君”那年,他八十六岁,不敢再妄议预言。他没有译解的“十传绝统”,指的是清朝末代皇帝宣统溥仪退位,从顺治入关称帝到宣统,清朝共有十个皇帝,“绝统”国祚到宣统就完了。

在这些预言中,诸葛亮、李淳风、高僧黄檗、刘伯温、佚名术士,他们处于不同的朝代,却能不约而同,交相预言出唐朝、元朝、清朝国祚与诸事。他们从一个恢宏的角度,一眼看尽了整个王朝兴衰成败的全过程。他们也像跨越时空的先知,不动用高科技,却能做出比高科技更精准的事。而一个个王朝兴衰成败的过程,是影像?还是剧本?为何能被预见?是否冥冥之中有高于人的力量在安排这一切?

如果历史是被安排的,那我们现在所处的历史阶段,是否也是被安排的?那安排的用意,让我们等待什么?不同人的心里会各有一个答案。@*#

参考资料: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