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价涨”引苏丹全国抗议 促总统下台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最近,阿尔及利亚82岁独裁总统在民众压力下被迫辞职,这鼓舞了苏丹的民众,数千人上周末再度走上首都街头,要把执政30年的75岁总统拉下马。

苏丹民众去年12月19日上街抗议面包价格上涨两倍,后来抗议演变成长达几个月的全国性抗争,反对总统巴席尔30年的独裁统治。

上周日开始,数千名抗议民众聚集在首都喀土穆的军事总部特区周围静坐示威。特区内有总统官邸和国防部。

周二,防暴警察向抗议者发射催泪弹,现场的军人没有介入。

在现场还可以听到枪声,但不清楚什么人开火。

苏丹经济恶化,通膨率高达70%,经常遭遇面包与燃料短缺的问题。

抗议民众认为,目前的经济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现任政府不管人民疾苦,而且管理不善。巴席尔应该辞职。巴席尔拒绝下台,他目前仍然拥有军方的支持。

巴席尔1989年通过军事政变上台。2010年,国际刑事法院指控他在达尔富尔地区犯下了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

苏丹当局称,2018年12月抗议活动开始以来,有39人死亡。但“人权观察”组织认为死亡人数超过60。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