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妇走私逾2亿日圆伪钞 北检近1年半跟监逮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台北地检署今(9日)表示,2日指挥海巡署台北查缉队查获历年最大宗走私伪造日币案,高达2万2879张,面额合计2亿2879万日圆(换算新台币约为6400万元、约206万美元)的伪造日币,已将陈姓主嫌声押获准,将持续追查伪造日币来源。

海巡署查扣伪造日本旧版圣德太子版面额1万圆日币,共计2亿2879万日圆及疑似伪造美国100万面额美金共300万元、德国面额5亿马克债劵计40亿元,并搜出证劵账册纪录资料、收支账簿及货币彩色影本、买卖货币协议书等赃证物。因伪钞数量太多,查缉队还向银行借用点钞机才能在短时间完成清点。

海巡署说,这次破案关键,是2017年8月间接获日本侦查机关通报,有台湾人士涉嫌走私伪造日币到日本地区,旋即组成专案小组展开侦查。历经近1年半的监控搜证,确认陈姓女嫌涉嫌重大。

专案人员在确认伪钞来源与囤放地点后,2日上午11时许,持搜索票到新北市莺歌区陈嫌住所进行搜索,当场人赃俱获查。

台北地检署9日发布新闻稿指出,日前指挥海巡署台北
查缉队查获历年最大宗走私伪造日币案,查扣面额高达2亿2879万日圆的伪造日币,已将陈姓主嫌声押获准,将持续追查伪造日币来源。(北检提供/中央社)

台北地检署发布新闻稿表示,陈姓女子涉嫌于2012年9月21日自大陆地区搭乘四川航空,夹带5万张面额均为1万日圆的伪造日币私运进口,旋即将其中半数伪造日币(面额共计日币2亿5000万元)出售,其余2万5000张的伪造日币则藏放在住处。

海巡署说,陈姓女子将日币伪钞以市价8折至85折销售,再透过第三者中介转销售亚洲各国,而疑似伪造美金、马克债劵则以低价卖到日本作为民间借贷抵押使用。

初步调查,陈嫌长期走私伪造外币、债劵贩售牟利,目前国内、外已不少人受骗。

检察官认为,陈姓女子涉犯惩治走私条例私运管制物品进口及刑法意图供行使之用而收集或交付伪造有价证券于人等罪嫌疑重大,严重影响台湾国际间的金融活动国际信誉及形象。

北检表示,全案将由承办检察官指挥海巡署侦防分署台北查缉队持续扩大侦办,积极溯源,追查走私伪造日币来源。

海巡署也请民众提高警觉,小心辨识,民众若发现可疑,可利用海巡署“118”免付费报案电话提供相关线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