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压力下 俄近百鲸鱼从“监狱”放生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在国际呼吁下,俄罗斯将近100头被囚禁的鲸鱼,终于可以重获自由,但释放过程需要几年的时间。

去年秋天,在俄罗斯港口城市纳霍德卡附近的一处水域,上百头鲸鱼被发现关在狭窄的围栏中,这个地方被称为“鲸鱼监狱”。

据称,这里离中国边境只有不到200公里,这些鲸鱼将被非法卖到中国的海洋公园,每条虎鲸身价最少100万美元。

消息曝光后,引发国际社会强烈抗议。

已经有4头鲸鱼因为条件恶劣而死亡,目前还剩下11头虎鲸和87头白鲸。

周一,俄罗斯政府和外国专家签署协议,释放这些鲸鱼。

法国海洋学家,海洋未来协会创始人库斯托表示,每只鲸鱼都会在被捕捉的地方释放,整个放生过程需要几年时间。

海洋未来协会创始人库斯托:“我们希望,鲸鱼可以重新找回过去的环境,不仅仅是同一物种,而且可能还有一些家庭成员。”

俄罗斯安全部门曾在今年2月对涉案的四家公司提起诉讼。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