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手段大曝光 澳洲学者揭内幕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讯】中共利用软实力渗透西方世界,已引起各国广泛警惕和关注。近日,一名澳洲学者出版《无声的入侵》一书,揭露中共在澳洲的渗透手段及内幕。该学者表示,对澳洲而言,最重要的保护措施就是“永远要清楚区分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

无声的入侵》作者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日前接受台湾媒体《中央社》专访,他说,中国共产党渗透的手法深入且细致,很多人对此并不了解,中共渗透的这些手法必须被学者专家、政府、媒体一再地揭露才行。

书中提到,中共利用学术研究机构包装控制学术,用海外侨务与华人捐款拉拢澳洲政商界人士,利用一带一路等经济投资计划,让澳洲疏美亲中,此外,中共还运用华为网路科技、海康威视监视系统等方式刺探情报,甚至安插间谍对重要人士实行“美人计”。

《无声的入侵》原计划于2017年出版,因受到中共施压,出版社被迫取消出版计划,直到去年才顺利发行。

汉密尔顿说,这两年时间,澳洲民众对中共的认识更加深入,现在已经有很多澳洲人了解,与中共进行贸易往来固然很好,但不能以国家安全与民主政府的完整性作为代价。

澳洲政府对中共的渗透多年前已开始警觉,自2017年6月,澳洲媒体开始集中曝光中共在澳洲的渗透行为。随后,澳洲总理特恩布尔还宣布拟定加强反间谍和外国干预法,受到许多西方国家的关注和效仿。

2018年10月22日,澳洲安全情报局(ASIO)局长刘易斯(Duncan Lewis)向一个参议院听证会,表达了他对外国政治(中共)干预和间谍活动不断升级的担忧。

“敌对(中共)的情报活动对澳洲安全和主权构成了真实的、潜在的能否存在下去的威胁。”刘易斯警告说,中共一直在尝试影响澳洲公共和私人领域中的重要人物,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

澳洲国立大学安全学院院长梅特卡夫(Rory Medcalf)认为,“在某些方面,(中共)间谍的问题可能比冷战时期更糟糕。”

梅特卡夫说,中共是使用谨慎的长期性战略逐步渗透澳洲的,“很多都是对个人的培养,不是为了立即使用,而是为了长期支持中共的利益。”

“当然,这很难察觉或应对,因为那是长期进行的地下活动。”

汉密尔顿也表示,中共仍在运用移民、资金等方式影响澳洲政府与社会,澳洲现在仍有“有力人士附和北京”。

他说,对于澳洲而言,最重要的保护措施就是“永远要清楚区分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

汉密尔顿还谈到中共渗透台湾的情况,他说,中共擅长“以商逼政”。目前,中共正在动员在中国有商业利益的生意人对台湾政府施压,要求台湾政府态度放软。

他表示,香港对台湾是一个最重要的教训,即使中共给出(一国两制)承诺,香港人还是逐步丧失其自治地位及民主权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