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湖南麻阳政府强拆 致村民家破人亡

湖南省麻阳县村民黄秀平,因房屋被强拆、土地被强占而维权,过程中,他90多岁的老母亲遭软禁去世,尸体被抢,黄秀平本人后来也因病去世。4月5号, 清明节当天, 他的家属向媒体哭诉, 讲述他们一家被湖南当局迫害得家破人亡的悲惨经历。

2. 四川凉山森林大火 11网民发帖评论被抓

四川省凉山州森林大火发生后,30名救火人员死亡,民间质疑是官方人为灾祸,中共警方加大对网路言论的打压。据报导,4月1号到4月5号,有11名网民因发帖讨论事件而被捕,其中大多数人已被刑拘。

3. 无锡访民进京上访被关黑监狱

江苏无锡访民殷锡金,因房屋被强拆常年上访,并多次被拘留和关黑监狱。今年3月初,他再次因进京上访被无锡警方抓回拘留,获释后又被关进黑监狱。

4. 重庆维权人士崔斌遭死亡威胁

重庆维权人士崔斌被软禁在家已经几年,期间经常遭警方雇佣的黑社会人员殴打、骚扰,4月2号,他再次受到死亡威胁,对方说要用涂有剧毒的牙签杀死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