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推“宗教中国化” 再现文革告密风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中共以所谓“去宗教极端主义”和反恐的名义,在新疆广设“再教育营”,并还通过一项新法规,计划在五年内,将新疆以外的中国穆斯林全部“中国化”。不仅如此,广州市日前还推出奖励办法,鼓励民众举报所谓的“非法宗教活动”。外界担心,中国社会有可能再次出现文革斗争。

中共近年大规模抓捕新疆穆斯林。另外,中国多个地方也接连传出拆除教堂十字架的消息。

长期关注中国大陆宗教情况的网路媒体《寒冬》披露:中共通过一项新法规,在五年内,要将新疆以外的中国穆斯林全部“中国化”。

这一项关于伊斯兰教的新法规,早在“2017年12月通过”。《寒冬》指出, 英文版的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在1月6号报导,相关法规的文件内容虽然必须“经过进一步修订后”再向社会公布,不过目前,这项法规草案已经分发给各地的伊斯兰教协会。

虽然这项计划的细节没有公开,但已经开始强制执行。

美国“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所谓的伊斯兰教中国化,其实是中共对于在中国大陆境内所有的宗教的控制,就是要求所有的宗教都要听从共产党的指挥。如果有一个宗教或者是教会组织,不愿意接受中共的领导,不愿意接受中共的控制,那么他们就会被以邪教的名义而打击。”

中共当局严厉控制新疆穆斯林,这个民族的传统文化正面临大灭绝危机。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的这个做法跟它过去的手法是很相像。比如刘少奇倒台,马上照片里的刘少奇就被剪掉了,赵紫阳一下台,赵紫阳马上就从官方文件中消失了。现在中共盯上了‘泛清真化’,于是就可以把一切清真标识都抹掉。”

报导指出,不仅新疆穆斯林的生活、工作、传统习俗都被强制改变,连居住习惯方面也被迫改变。

不仅新疆穆斯林备受打压,在中国很多地方,当局强令拆除教堂十字架,甚至整所教堂,一些家庭教会的主教和信徒也“被失踪”。

现在还传出当局奖励民众举发宗教组织。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鼓励市民“积极投诉、举报非法宗教活动”,还制订奖励办法,最高可获1万元人民币。

举报内容除了提供所谓利用宗教进行危害国家安全、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等线索外,也包括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宗教活动场所,或者非宗教团体组织举行宗教活动、接受宗教性捐赠,以及组织公民出境参加宗教方面的培训等。

刘贻牧师:“可以说这是闻所未闻的,中共在所有的省份当中,第一次提出要用奖励的办法,让人去举报那些地下教会组织。”

刘贻牧师表示,这些宗教组织就是因为不愿意配合中共所谓的爱国宗教,他们才转入地下组织。

刘贻牧师:“那么这些不参加官方教会的那些信徒,那些神职人员,就会被打击,现在因为大家都是在比较隐密的状态之下,那么它就要发动群众去举报,让那些邻居或者是熟悉的人,给他们物质金钱的刺激,让他们去举报那些宗教聚会,或者是那些宗教神职人员,这其实是非常邪恶的。”

这种奖励办法,鼓励民众举报,再现了文革时期的告密风潮。

刘贻牧师:“搞这些人与人斗的这些活动,让人际关系变得非常的紧张,然后让人之间缺乏信任,互相猜测,这就达到了中共对于所有的地下宗教组织的恐吓。在中共的统治之下,是没有宗教自由的,而且给人的心灵也带来非常大的伤害。”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政教关系最大的变化,是将原属国务院的国家宗教事务局并入中央统战部。

郑浩昌:“所有信神的人都应该明白一点,中共是搞无神论的,本质上它否定一切信神的宗教。如果中共不解体,即使你暂时投靠它、归顺它,所有的信仰都只能有暂时的安全。现在它从打压维吾尔族延伸到打压回族,就是一个例证。”

外界担心,这种文化大革命式的群众斗群众,有可能成为中国社会的新常态。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