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美谈判“积极信号”背后举步维艰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讯】【今日点击】(3428-1)

提要
中美贸易谈判:“积极信号”背后的举步维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有期节目跟大家说了,其实是我刚刚知道的,朋友讲的故事啦,我觉得满滑稽的。其实在台湾、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都有一种日本人做的这种,叫什么cheese cake,就是一种小cake,我不知道叫什么蛋糕,就是一种小蛋糕,很有名,它味道很特别。那原来呢在旅游杂志上呢,在一些旅游的网站上,把加拿大多伦多,说你第一,你要到那儿去旅游,你第一选择的食品就这个。尝这蛋糕,10元一个,永远卖10元一个。那个店呢早晨7点钟开门,到晚上11点,永远排队,永远排队啊。那你说绝了不合适,反正绝大多人去买的时候排队。一人只买一个,排一回队只买一个,想买俩你再排一回,照顾后面的人。没有广告,什么都没有,没看过它做广告,什么都没有。

那这个东西呢,后来据说就,其实在新西兰,在澳大利亚都有,日本人做的,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地方说了。结果刚刚听到一个朋友故事,他认识的一个人,就在加拿大多伦多,也做cheese cake,也做这种。他吹什么牛皮呢,说那一家我认识,如何如何,很熟的,它有几家店几家店。后来我听着听着呢,我说不对吧,我说那个,原来它只有一家。后来这一年多来在几个主要的商业区,它买了地方,在包括多伦多最高档的那个shopping中心,它买了个店铺,租了个店铺卖。当这么一分开的时候,开了5、6家店,那个地方就不太排队了,我说这是真的。他说不是,我跟你说,我那个朋友啊是在这家店干过,而且把那个,那意思就把那个秘方都给弄出来了。所以呢就自己挑担单一个干,人家也开几家店。

我说你看,大陆人嘛,做生意都这么做。真的,味道是一样。我想说的意思,大陆人在正常的生命角度,在正常的创意角度和生命角度来讲,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但是在抄袭。我们通常讲叫山寨大国,他为什么山寨,他都表现出生命恶的品质,全都表现出生命恶的品质。拥有使命的人,他拥有创造力,是因为他的背后的因素,你可以讲是他灵魂的原因。但另外跟他对立的,一定是破坏的因素,一定是最大限度满足人的利益的,最大限度满足人的利益。那偷,偷呢,对很多人而言,是有着一种非常特别的味道,偷和骗。抢呢,抢就是势力了,共产党,共产党的一种表现。杀人跟这东西是一样,相关的。

但偷和骗呢,会维持你表面的,表面的关系,极其阴邪,极其阴邪,但在大陆人的环境中到处是偷抢骗。偷鸡蛋骗鸡蛋对吧,塑料袋,什么都有,什么都往家拿,什么都往家拿。那这东西拿回家干嘛,往那一扔,到处都是,到处都是。所以这是我想说,在现实的环境中,它为什么出现这个因素,是因为共产党洗脑的概念是隔断了人们,他的利益的追求隔断了人们生命使命,就是生命的那种灵魂的源处的根脉,但它又存在。所以利益层面维护着共产党的偷骗,但是呢在自己明白的那一面,就是生命的明白的那一面,他知道共产党的恶。有钱的,用钱买路往外跑;有权的,用权蹚路往外跑;这个没钱,什么势力都没有的,用自己的技术, 技术移民嘛;再不成就跳飞机,偷渡。能跑都往外跑,所有人都在往外跑。利益的也好,这样,表面上会有各种理由,但实际是他生命内在的一种归属,在人的层面的表面归属,远离超过魔鬼式的邪恶。

中美贸易谈判:“积极信号”背后的举步维艰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美贸易谈判,我觉得都有点像笑话了,积极信号背后的举步维艰。在上一次谈判结束之后,川普再次延长了90天,已经延长一个月了,延长了90天之后,那现在往哪儿去呢,哪儿也不知道了,没结果。

第八轮谈判结束,双方均称谈判取得进展,然而海湖庄园签署的停战协议,一直没有定论。到底什么因素,发出积极信号,又最后没有共识。大家要看明白喔,我咱讲过一句话,人战胜不了共产党。川普在第七轮谈判结束的时候,明确讲过,即使延长最后期限,那最多不会到一个月,他自己的原话。今天4月2日愚人节都过去了,川普已经食言了。为什么食言了,人战胜不了共产党,只能与神同行,人战胜不了。

有人说这明眼啊,他为什么就不那么干。那是啊,他有他的考虑啊对不对。有的女孩子说,哎呀你为什么你不嫁给他?是,她也想嫁他,她有难言之隐啊。这事谁都想这样想那样对不对,这不是明摆的事吗?明摆的事多了,问问自个儿,对吧,问问自个儿,明摆的事多了,有几个明摆的事你办成了?美国贸易代表星期四抵达北京,星期五全天磋商。财长发了推文说,在北京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贸易对话,这句话就完蛋了。你说都要签协议了,还叫有建议性的,那等于活没干,等于活没干。最新的进展,他们的谈判都是英文进行的,所以最后的文件都是英文的,他们在考虑如何翻译成中文,要一个字一个字的翻,你说狠不狠。

为什么这么翻?跟小偷跟骗子签合同,美国人明知道,所以要拿合同去约束,就不给小偷和骗子任何机会,是这原因。那主谈的呢又是一生就做了律师,从这个里根年代他就搞这个,所以他就知道,他搞这东西,就跟共产党有多坏他也明白,所以他就得弄细了。原因呢中间出了岔子,在中文的文本中,中共删掉了一些内容,中英文不是对应的,被人美国人发现了。你说干这种事情,他习近平都溜溜了,刘鹤可能比他大,干这种鸡贼的事情,干这种鸡贼的,那是在这种文件的背景之下他这么干。华尔街日报登的,华尔街日报登的。大家还不明白共产党是什么东西,还不明白今天的整个世界环境是什么,什么一个环境。这就是跟偷抢骗的人去签协议,说你别偷了别抢了别骗了,那就在签这个协议的时候他还骗。所以这是共产党的品质,我们一再讲它的品质,你跟党走你就是这东西,你一定是这东西,一定的,要不然你跟党走不了,他是这么回事。

德新社:大幅增加进口,华盛顿趋于期待中国拿出举措,更好的保护在华的美国企业的知识产权,结束强行转让技术,你看还是这个。中国准备对外企开放云计算市场,做为对美国的让步,要双方有一揽子计划当中的一部分。路透社说双方在避免强行转让技术上,取得了空前进展。取得了空前进展,就是两会时那个法律通过啦对吧,美国人就他只能按条款嘛,所以人家通过了一个法律,不就算进展了吗,其实就这么点事。这是被逼无奈做的对不对,做出样子看看,我觉得这是就这么回事。

4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汽车和零部件,继续暂缓加增关税,这是贸易战的内容。

这就叫积极的内容,那你也不能说不积极对吧,但是呢成功的,把二千亿中国进口美国的产品,从10%增长到20%的关税的时间,成功的拖后了三个月,已经拖后三个月,应该是拖后三个月。原来定的时间,最早定的时间1月1日。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