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议员:通俄门调查本身应被调查

【新闻周刊】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讯】通俄门调查尘埃落定,整个事件最终证实是子虚乌有。德州联邦众议员路易·戈莫特,在接受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专访时表示,启动通俄门调查 所依据的《外国情报监视法》,存在严重的滥用现象。通俄门调查本身,需要被彻底调查,以保护美国人的宪法权利不受侵害。

通俄门调查结果出炉,证明川普总统的清白无辜。戈莫特议员对此表示,启动调查所依据的所谓“斯蒂尔卷宗”,早就证实并无可信性。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 路易·戈莫特:“开始的时候,我并未意识到斯蒂尔许多年都没去过俄罗斯,他所谓的调查是通过电话进行的。我的意思是,他甚至不确定他谈话的对象是谁,他们在普京政府担任什么职位,他都不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后来也了解了这一点。至少他们在发出最后两到三个逮捕令的时候,他们知道斯蒂尔不可信。 尽管如此,两年来他们还是让整个国家卷入不存在的丑闻调查,现在是把它结束的时候了。”

穆勒的调查结果公布后,戈莫特议员所在的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罕见地以全票通过决议,要求FBI向国会提供所有相关的调查记录。戈莫特议员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此有不同的考虑。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 路易·戈莫特:“从共和党的角度,整个事件看起来像是一起有预谋的政变。那些人坐在一起讨论要把在任总统拉下马,这是叛国,性质非常严重。 从民主党的角度,他们觉得如果罗森斯坦甚至提出监听椭圆办公室,以使用宪法第25修正案让总统下台,他一定是真的认为总统有疯狂之举,因此需要了解那些对话的详情。”

戈莫特议员认为,通俄门调查所依据的《外国情报监视法》,其整个运作流程、发放逮捕令的许可等等,都需要得到严格的审核。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 路易·戈莫特:“要知道我们并不是总有FISA(外国情报监视法)法庭。只有当涉及国家情报,或威胁国家安全的国际调查时,你才需要和法官谈话,向他们全面证明这件事的重要性。 过去申请人必须要有非常充足的理由才能动用外国情报监视法。而现在我们发现,99.9%的情况下,申请人都可以利用法案随意获得他们需要的逮捕令,我们不应该让这样的法庭存在。”

戈莫特议员说,他最近发现,这种滥用情况始于奥巴马时期,情况严重到每个美国人的宪法权利都受到威胁。他指出,通俄门调查没有以通俄相关的罪名起诉任何人,本身就说明没有充足的证据支持动用《外国情报监视法》,相关的律师应该被以欺骗法庭的罪名起诉。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 路易·戈莫特:“在奥巴马时期,保护个人隐私让位给许多其他事情,像我这样的共和党人过去非常在意宪法权利,像杰瑞·纳德勒那样的民主党人也是,我们对隐私权和联邦政府权力过重十分关切。我看到在奥巴马时期,他们打算保护他做的一切,不会对奥巴马政府所为提出任何负面看法。这当中显然存在滥权,我们需要做的是联合两党议员,回到很多民主党人也十分关切的议题,包括隐私、公民自由以及权利。”

戈莫特议员在采访的最后表示,通俄门调查滥用法律条文为武器试图推翻川普政府,其目的没有达到,是美国的大幸。

采访:Jan Jekielek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