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拖延时间?美中贸易谈判有进展但难题犹存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今日点击】(3424-1)

提要
拖延时间?美中贸易谈判有进展但难题犹存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习近平出访欧洲,有一篇报导呢应该是纽约时报的,是一个专栏作家。他的概念就是说,习近平用了一个概念,向东盟、东南亚、欧盟,基本上用了同一个方法。在这些地区都是有一些联盟组织,欧盟是最典型的,东盟组织、欧盟组织,还有什么东南亚,这样的相应的一些组织。那它组成一些联合体呢,是为了能够,个体的一个国家呢相对力量很薄弱,但是它合为一个整体之后呢,它对外的力量就强。这样的一个协议国一个盟国之内呢,它会中间形成一个,在某一方面,你说叫一个国家它不是对吧,但是它可以协调行动。但它客观的概念,就是尊重整个盟国彼此之间的存在。

自己通常你不要想干嘛就干嘛,你要跟大家伙商量。就是朋友在一起,大家在一块儿干嘛,玩麻将你也得把这个规矩说好对不对。但习近平采取的方法呢,他也不说不,他也不说是,他就到这些盟国里面,一对一的签署协议。所以他的存在就变成了一个,他没讲什么,但是呢对他对中国而言,他就破掉了这样盟友之间,盟国之间存在的,原有的那种看似庞大的力量。中国的整个国体本身,无论从哪个角度它的分量在那儿,它再怎么样它可以吃掉对方。

其实印度也有类似的,它人口这么多,市场这么大,这就形成了一个相当大的冲击。而在印度它因为有一个宗教的问题,印度宗教也满复杂的,满纷乱,但在中国它是统一的没有宗教,都必须信共产党的邪教,所以你会感到它是力量非常的整体性,因为它只有一个人说了算。这样的话对任何一个欧盟国家,在对欧盟而言,对任何一个欧盟国家,都是巨大的力量。所以意大利被习近平花钱买了,就形成了一个相当大的,对欧盟形成了相当大的冲击。

而在意大利它也满有趣的,它是因为出现了一个叫草根,就是在过去两三年里面,世界大的政坛当中出现了,很多国家出现了动荡。它的就是执政党本身呢,老百姓需要新鲜空气,所以执政党本身很多都是新的,什么不明白的,或者说出现了一种,原来从来没有过的现象。川普就是,川普不是政客,他是一个,所以他就比较特别。在美国概念当中,他打破了原来政治规矩。而在这个意大利也是同样,它现在执政的人呢,是一个非常庞杂的多党联盟,没有一个多数党。而这庞杂多党联盟呢,现在执政的叫五星党,跟这五星红旗是一样的,它就叫五星党。想求新,想求异,想求不同,但是这些呢它确实没有,基本的素质都不具备,所以在意大利内部其实是很大分歧的。

习近平到意大利签署任何协议,意大利的内政部长兼副总理,它就两个副总理,内政部长兼副总理拒绝会面习近平,很特别,昨天它报出来的。而在签署的所谓29个协议当中呢,还包括什么友好城市,这种就是充数的东西有。俩签署友好协议,两个城市那不是瞎掰对不对。说干嘛,咱俩拉过手,就它就这么点事,咱俩拉过手,那东西都算协议里头的。所以习近平呢充数的东西多,现在看起来充数的东西多。可是呢又有很要命的,他跟这个,跟其中一个港口城市,一个机场,要引入中国的资金。而这个机场呢距离欧洲,大西洋公约组织最大的它这个空军基地只有100公里。

那你,是啊,那你如果你给它华为进去的话,从它监听的角度来讲就太容易了,它的物理距离只有100公里。对于这样国家的实力的角度来讲,就像邻居一样,所以它就出现很纷乱很繁杂。那个副总理呢,竟然在习近平离开罗马的时候,自个儿跟母牛照张照片,说周末愉快,故意放在网上。我们不知道,我并没有一个知识,就是说母牛在意大利民俗当中是什么含意。给我的感触就是说,他要跟中国人来讲跟猪照张照片,意思就是谁是猪,有点类似。所以这是看到的在,所谓习近平在欧盟得手的时候,他有得手的部分,但不是大家想的以为的,也更不是他宣传的,里头占有太多的虚假成分。

而在相对的本身,比较的本身,美国的做法就已经很成熟了,早已就是突破了我们看到的这个场面。那个过程就相当于当初10几年前,中国进入WTO跟美国之间的故事。那今天呢,刘鹤见面这个川普的两个代表,一个是贸易代表一个是财长。时间的原因呢,可能第一天他应该谈完了,但我没有看到太多新东西。

路透:美中贸易谈判全面进展但难题犹存

路透社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贸易谈判全面进展,但难题犹存。如果这么说,其实它最关键的问题没解决,其他都谈了。就是最后,最后呢我看到的很多说法就是结构性改变,中共政权的偷、抢、骗,它在承诺。那美国贸易代表是50年应该是,国际法的国际贸易的律师,他从里根年代一直延续到现在。所以在法律条文上,在相关的这些内容上,我相信在中国的今天,现在的官场体系中,没有人能跟他抗衡,没有。

中共的官场这样的关键位置,习近平一定找他最信任的人。就是说他本来谁都不信,谁都不信,那只能找一个谁都不信之下的信任人,所以就给刘鹤一个人。而刘鹤是他大学同友对吧,那大学同友是什么意思,就是猪我也信他,不在于他的能力,而在于咱们可能在一个床上睡过觉。这其实如果按照古说法,这就叫任人唯亲对吧,我不管你多大本事,但咱们在一个床上睡过觉,人家也同寝室啊你别想歪了。那这种状况,然后他说到哈佛培训过。多了,到哈佛培训太多了,李源潮就是第一个,那他怎么不用李源潮啊,是吧。

星期三路透社:所有领域取得进展。这个取得进展的说法说了一个多月了,一直用这同一个词。敏感的强迫外国转让技术,获得前所未有的进步。强迫转让技术获得前所未有的进步,是修改法律的本身那条配合在一起。大家一定想明白了,那个东西带有骗手的,因为外商投资法案,这是外商投资法案,外商投资法案没有任何细节,全是模糊概念,它只能叫前所未有的进步。那我们不知道在他的贸易谈判中,是否加了很多细节。

路透社:向4名高级官员,美国的,询问情况,中国提出比以往走得更远的建议,双方可能达成协议的希望。谈到强迫转让技术,在过去无论是范围或具体的情况,从来不愿意谈的,但是在12月1日的时候,当时习近平自己亲自谈。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其中呢,就是这种,怎么说呢,拖延时间的概念相当的强。拖住美国, 保持,只是保持现在的这个税率,然后它在其他方面去争取时间。你看现在华为有多凶,在西方国家,在包括我住的地方,都是华为的广告。而华为在欧盟,又取得了一种相当阶段性的进展,美国在欧盟狙击华为不成功,这就是它,就是在贸易战上拖下来,拖给华为时间。

美国坚持任何协议,必须包括结构性改革,停止偷、抢、骗。另外美国官员讲,如果把一个月前的文字跟现在做比较,可以看出各方面都取得进展,但没有达到美国满足的这种程度。谈判时间表4月、5月、6月都有可能,没人知道,没错吧。拖时间给华为,这是今天就是习近平的中心思想。那好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