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郑捷车箱亮刀 28岁男台铁松山站遭制伏送办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一名28岁高姓男子,27日从桃园搭台铁火车北上,在快到松山车站时在车上亮出水果刀,还说:“我要当下一个郑捷”,造成其他乘客恐慌。列车抵达松山车站月台时,持刀男遭台铁站务人员和民众合力制伏并压制在地,随后遭警方逮捕送办。台北地院今天凌晨裁准声押。

事发在27日台铁1162次区间车北上,11时许列车停靠松山站前,高男在犯案时开直播,抽出水果刀,意图攻击女乘客,口说“我要当下一个郑捷!”并发出诡异的笑容。女乘客发现高男持刀,惊呼:“你要干嘛?”列车此时刚好到站开门,女乘客吓得夺门而逃。

而案发时,台铁南港站林姓站务员恰巧也在列车上目击过程,他见状立即通报站务单位。林姓站务员事后说,“我劝他不要妄动,伤害到其他人。”

林姓站务员说,高男似乎冷静下来,接着他也下车,持刀独坐在第二月台楼梯处,嘴里念念有词,不时低头啜泣,1名见义勇为的男子以背包打落高男手中的水果刀,站务员则趁机夺下刀子,将他压制在地,随后被送往派出所侦讯。

据苹果日报报导,高男晚间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承认崇拜郑捷。从高男的脸书看出,他多次分享郑捷、冷血杀戮的新闻,甚至多次发表“我是撒旦,我要制杀人的冲动”等负面言论,而且大部分发言全是黑底白字,似乎透露着暗黑的思想。不少昔日同学看到贴文,纷纷留言,关心他的状况。

台视新闻报导,桃园1名网友,事后在脸书发文,称高男是自己的高中同学,日前发现对方发文内容不对劲,就截图投诉到桃园警政信箱,也向桃园警方报案,却得到“没有明确犯罪目标,无法执行公权力”的回复,让他气的说,“该不会要等事情发生才处理吧”,没想到,真的一语成谶。

警方表示,高男目前无业,仅高中学历,没有精神病史及前科纪录,但有就医纪录,他的母亲也不清楚他的状况,讯后检方认为他涉犯《刑法》恐吓危害安全罪,且有反复实施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法院开庭后裁定收押。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