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遭最大股东变相减持 股价受压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继去年3月大幅减持腾讯2%的股份后,腾讯最大股东、南非企业Naspers再宣布分拆持31%腾讯股权的互联网业务上市,变相减持部分腾讯实质权益。腾讯股价一连两天大跌。

腾讯上周三放榜后,最大股东Naspers本周一再宣布分拆上市计划,被外界认为是变相减持。有分析认为,大股东减持说明对腾讯前景不看好,尤其是游戏业务。

自去年以来,腾讯负面消息不断。中共当局曾暂停审批新网游及手游许可,党媒狂批腾讯网络游戏等,管理层上周在业绩会上也坦言游戏发展受阻。

腾讯执行董事兼总裁刘炽平:“过去一年在游戏的版号批准上有所延迟,很多新游戏无法上线,另外我们有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吃鸡游戏没有办法变现。”

Naspers去年曾减持2%腾讯股份,引致其股价连续暴跌。其后Naspers承诺在3年内不再减持腾讯。不过今次变相减持,也拖累腾讯股价再度下跌。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