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打压欧阳娜娜 评:文革批斗的移植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讯】台湾艺人欧阳娜娜,日前在中国大陆被逼对自己的身份表态。中共当局还翻出她9岁时观看美国神韵艺术团演出的报导打压她。欧阳娜娜的父亲,是台湾国名党发言人。有评论指出,要求台湾艺人表态是否支持“一中原则”,是否为“中国人”,这是一种文革批斗的移植。

现年18岁的欧阳娜娜,是台湾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的女儿。欧阳龙最近在国民党中常会发言时表示,国民党的两岸政策是“不统、不独、不武”、“国民党对一国两制没有共识”,他的这番言论被厦门卫视主播检举:有台独嫌疑。

最近几年前往中国大陆发展演艺事业的欧阳娜娜,可能因欧阳龙的发言而被假网友“真五毛”指责为“台独艺人”,而她最近在中国电视节目中的镜头,不是被打上马赛克就是被截掉。

为此,欧阳娜娜21号在微博发表声明说:“我是中国人,以身为中国人为傲。”她还说:“永远记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远记着在老家族谱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时的那份感动。”

这是继韩国女偶像团体成员周子瑜事件后,中共“五毛”又一次逼台湾艺人政治表态的事件。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理事王奕凯表示,欧阳龙的言论触到了中共的地雷。这次,中共是想对国民党起一个杀鸡儆猴的作用。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理事王奕凯:“这是一个中共官方有系统性的在对国民党施压,它不是单纯的就是一个什么爱国主播录了(节目),拿去举报欧阳龙的行为。一般人根本不会特别去看国民党他们在中常会的发言,这完全是中共由上而下的施压,目的是要让国民党回应,必须要服从中共。”

大陆人士吴先生:“中国(共)政府对‘不统’的意识形态,它是很排斥的。”

王奕凯表示,台湾即将总统大选,中共想借此事件影响选情。

王奕凯:“他们针对国民党的中常会的言行的人都要控制,这是过去往年比较没有的行为,尤其今年是大选年,做这些表态或施压,对台湾的选举都有影响。”

那么,中共为何总是逼台湾艺人表态呢?王奕凯表示,只要是艺人身份,无论男生或女生,对中共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标的,原因有二。

王奕凯:“第一个,她(他)可以接触最多的人群,因为她(他)们都有相当的粉丝。第二个,艺人的发展必须要透过厂商,有钱的、甚至跟政府有关的一些支持,如果没有办法得到这些支持,她(他)们就无法生存,所以她(他)们最容易低头。”

此外,中共公安部还翻出欧阳娜娜2010年与家人在台湾观看美国神韵艺术团演出的报导,并加以抨击。面对爱女连日遭受指控,欧阳龙表示,那是欧阳娜娜9岁时观看的一场表演,这些抨击的言论都是无限上纲。

吴先生:“它(中共)就把欧阳娜娜和看神韵结合在一起,然后给她钉上一些标签,它把这些都妖魔化、丑化了,它是一套组合拳,不仅仅是针对她一个人的。”

曾欣赏过神韵演出的台湾立委李俊俋表示,神韵表演节目,就是一个艺术演出,民众享受艺术与音乐,是生活的一部分,中共把艺术当作政治操作的筹码,是离谱至极的做法。

2006年成立的美国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为宗旨。2018年度在全球155个城市演出近600场,几乎场场爆满、连连加座,覆盖观众上百万人次。目前六个团在全球巡回演出,一年比一年规模更大,场次更多。所到之处,不仅当地名流精英争相入场,许多海外华人也深以为荣,在各国广受好评。但中共的干扰一直不间断。

美国资深影视演员艾尔·萨皮恩扎:“神韵向全世界弘扬中华文化,让全世界的人们了解他们不知道的中华文化。我无法想像有人想阻止神韵传播文化,这文化应该向全世界弘扬,中国应该欢庆这样的演出,这是中国的历史,中国政府应该欢迎、表彰神韵。”

网路媒体“关键评论网”(The News Lens )评论“欧阳娜娜事件”说道:现在,在中国求生的艺人们先后必须接受文革式的“质问”,必须接受“爱国”的审判,把“国家意识”及“中华民族”以及“共产党政府”三位一体的捆绑,来逼问从事艺术工作且明显对政治并无特别立场的艺人们,要求18岁甚至是16岁的青少年们需要选边站。

评论还说:或许,未来这将出现在不仅止于演艺界,也会是一种对于要进出中国作商业往来的台湾人民的审查……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