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不满穆勒报告纠缠不休 共和党反击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讯】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周日(3月24日)表示,虽然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已结束通俄门调查,但国会仍将继续调查川普。共和党人则对民主党的纠缠予以回击。

上周五,穆勒向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提交了通俄门调查的最终报告。虽然尚不清楚报告的具体结论,但穆勒没再建议起诉任何人,这令对穆勒报告期待已久的民主党大失所望,而此前一直宣称川普将面临威胁的左媒也遭到沉重打击。

巴尔周五通知国会,他将尽快审阅穆勒报告,并争取本周末就能向国会通报穆勒报告的主要结论。

但是,当消息人士透露穆勒并没提起诉讼后,之前对穆勒调查满怀希望的民主党并不甘心,尤其是掌控着众议院的民主党人,扬言不管穆勒调查结论如何,他们都将继续调查

周日,纳德勒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访谈时,几次声称“我们知道有勾结”,并告诉主持人达娜•巴什(Dana Bash),“为什么没有起诉,我们不知道”。

纳德勒老生常谈,再次提起被民主党视为重要证据之一的事件——川普总统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等人2016年6月在川普大厦会见俄国女律师维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一事,尽管经过反复调查,始终未曾发现任何川普选战通俄的事实。

纳德勒也再次声称川普妨碍司法公正,包括穆勒被指定为特别检察官的起因——川普解雇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以及所谓川普施压FBI放松并停止调查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

纳德勒于3月4日就曾毫无根据地宣称川普犯有妨碍司法公正罪,并进一步扩大调查,传讯81个与川普选战和白宫相关的机构、实体及个人,尽管他后来承认,这只是他个人的判断,并没有确凿证据。

另外,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周日也牵强地表示,他相信穆勒的判断,但“这当然并不意味着没有令人信服和显示有罪的证据”,并要求完全公开穆勒报告。

共和党人则对民主党穷追不舍的威胁予以回击。

周日,众议院监察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共和党领导人、俄亥俄州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时指出,如果民主党坚持公布完整的穆勒报告,那就该把所有的文件都予以公开。

乔丹要求公布的文件包括奥巴马政府的司法部滥用《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监听前川普选战顾问佩吉(Carter Page)等。他指出,他在很久以前就已呼吁公布这些文件。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