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航黑匣子再透信息 737MAX隐患揭秘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周三,路透社披露去年10月印尼狮航空难的最新线索。此外,彭博社并透露,这架飞机失事前的一天,另一名飞行员化解了类似危险,但第二天那名飞行员不在,悲剧发生。

去年10月的印尼狮航空难,在坠机前,飞机自动系统强制让机身俯冲,机长跑去翻飞机的技术手册,查找原因,但未及找到,飞机已经坠海,机上189人全数罹难。

这是失事飞机波音737MAX8的黑匣子透露的信息。周三,路透社将这一事实披露出来。

不过,波音向飞行员提供的技术手册,并未提及737Max加载了新软体,叫做“机动特性增强系统”, 该软体会在判定飞机有失速危险时,强制机头向下飞行。

据《明镜周刊》报导,波音737Max加载的该软体只配备了一个传感器,而其竞争对手,空客A320的类似系统有三个传感器,要至少两个传感器的信息相符,飞机计算机才会做出判断。

相比之下,波音737Max会存在严重的误判隐患。

根据初步判断,近日的埃塞俄比亚空难也与此有关,但还没得出最终结论。

波音公司称计划3月底,更新软体,并对飞行员培训。

此外,欧盟、加拿大称将独立审核波音737安全性能。

而美国交通部总监察长也开始对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波音737Max的过程进行核查。

3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并提名了FAA局长,为达美航空的前主管迪克森。此前,FAA一直由代理局长管理。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