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警告5G建设应小心:对中共不能太天真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在近日举行的布鲁塞尔外长会上,德国外长呼吁欧盟国家团结一致,应对中共,并警告人们面对中共不能太天真,特别是在5G网路建设上。

据德新社3月18日报导,德国社民党籍外长马斯(Heiko Maas)在布鲁塞尔欧盟外长会议上,就欧盟对华战略表达立场。他表示,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和价值,欧盟以统一姿态和北京发展关系非常重要,而不应是各国各行其是。

对于中共希望参与欧洲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马斯提醒人们不要太天真,并指人们应该看到“中国(共)也在通过经济政策寻求其战略利益。”

报导称,马斯此番言论是在警告人们,对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参与5G建设一事不要毫无顾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意大利、摩纳哥及法国前夕,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呼吁欧盟国家团结一致,应对中国。他还警告人们面对中国时不能太天真,特别是在5G网路建设上。

华为目前在世界各国受到严格审查。美国多次指控华为的设备可被中共政府用于从事间谍活动。

报道又指,马斯还可能在暗批意大利。意大利日前宣布,将和北京就“一带一路”达成框架协议,期藉参与该项目促进北京对该国港口的投资等。意大利此举受到多个欧盟国家批评。美国,日本和几个欧盟国家对“一带一路”项目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中共在试图扩大其在欧亚大陆及其他地区的影响力。

另外,为了制衡中共的政治和经济扩张努力,欧盟委员会上周推出了“十点计划”。比如,当局建议就公共采购项目,提出更严格的劳工和环境标准。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