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众志抗议修订《逃犯条例》 9人被捕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台湾当局已表明不接受港府建议的修订《逃犯条例》,但港府仍一意孤行。香港众志成员星期五突袭政府总部,反对当局修订《逃犯条例》,期间有9人被捕。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强烈谴责政府漠视民意,以武力对付示威者。

星期五上午约11时半,香港众志成员冲入政府总部大堂,大批保安员上前阻止,双方一度推撞,最终有五名女成员成功进入政总大堂,保安员立即将大堂的闸门锁上。主席林朗彦等成员在大堂外高喊“反对中国引渡条例”。

香港众志主席林朗彦:“反对香港政府企图修订逃犯条例,容许香港人被引渡到司法黑暗的中国受审。过去这个星期我们发起两次狙击行动,但是郑若骅司长和李家超局长并没有清晰回应我们的诉求,也都对现在台湾当局不接受修例置若罔闻,贱视香港人的民意。”

直到约中午十二时半,大批警员到场,将政总大堂内外的9名示威者拘捕并抬上警车。香港众志其后发声明强烈谴责有男性保安粗暴地骑在女示威者身上。

随后24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也发声明谴责政总保安以不必要的武力对付香港众志示威者,并强烈谴责当局漠视民意强行修订《逃犯条例》。

泛民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讲到底就是太多太多我们已经尝试和政府讲道理。它是完全不听,置之不理的。这个是一个很经典的“官逼民反”的行动。但是“民反”得来,仍然是一个和平理性的行动。”

民主派呼吁港人月底参加大游行一起表达反对修订《逃犯条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