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闭幕日拿下薄熙来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中共两会15日落幕。7年前的今天,薄熙来被宣布免职。掀开了中共高层生死搏击的序幕,港媒称,当时中央警卫局长曹清奉胡锦涛之命,亲自率领中央警卫局的人在大会堂部署,人大会议一闭幕,就把薄控制起来了。

王立军出逃 薄周政变曝光

2012年2月6日,中共十八大前,与薄熙来翻脸的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为了免遭如英国商人海伍德式被杀人灭口,携带机密资料逃到成都美国领事馆,揭开了薄熙来、周永康等策划政变的黑幕。

2月中旬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访美期间,美媒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废黜习近平的计划。美国副总统拜登向习出示了薄周政变密谋的铁证。

同年3月中共两会上,时任重庆市长的黄奇帆接受凤凰记者专访,证实了王立军事件真实性,并称包围美领馆的警车都是“川”字牌照的。

重庆市长先下手为强,让北京没有回旋的余地,中央被指也许只能顺重庆市长故事情节走下去。这一情况立刻引发胡温对薄熙来、周永康更加强烈的戒心和不满,凤凰被责令撤销这一视频报导。

3月8日上午,中共人大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薄熙来神秘缺席。后来获悉,薄当日清晨在几名心腹警卫的护送下,秘密搭乘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的私人飞机回重庆,应对因王立军事件引发的危机。

此事在第一时间被黄奇帆密报到中央,中共高层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极为吃惊。

薄熙来两会“逼宫”

8日下午,周永康造访重庆代表团时,薄熙来意外出现在会场,二人表现亲密。周在讲话中力挺薄、赞扬“重庆模式”。

薄熙来则声称:“永康书记刚才讲了很多鼓励咱重庆的话,大家深受鼓舞。”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周永康是唯一公开明确力挺薄熙来的人。此举被视为政法委对胡温的“示威”。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周永康是唯一公开明确力挺薄熙来的人。此举被视为政法委对胡温的“示威”。( LIU JIN/AFP/Getty Images)

3月9日,是重庆团预定的对媒体开放时间,各路记者也是带着对重庆的种种疑问来到大会堂。原定于9时正式开始的记者会,有近200名记者提前到场,但现场突然变卦,记者们被10多名工作人员挡在二楼。

有不少媒体记者情绪开始异常激动,纷纷在自己的微博上留言,将这个会议的关注度再次推高。外媒称,在高层眼里,重庆又“折腾了一把”。

在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眼球后,薄熙来搬出政法委为其开脱,他称重庆的“打黑”是在政法委的协调下,涉及的重大案件都要上报上级。同时他还威胁胡温。

薄熙来说:“重庆的这个打黑实际上绝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家)安全,再加上纪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由政法委协调的,并不是王立军一个人的事情。”

胡锦涛温家宝执政以来,从没去过重庆,在两会上也从没去过重庆代表团。

但有日本记者追问“为什么胡锦涛还没有去重庆”时,薄熙来说:“我们深信总书记会去重庆,而且看了后他会高兴的。”

薄熙来此举被认为是近乎“胁迫”,促使中南海下决心倒薄。

胡锦涛下令在大会堂设伏 拿下薄熙来

3月14日,温家宝在记者会上说:“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

据报导,温家宝还力主进一步追究薄熙来违法的事实,及其由此而造成的王立军出逃和“唱红打黑”等一系列问题,将薄熙来撤职查办。

3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薄熙来免职。在抓捕薄熙来的过程中,港媒称,当时中央警卫局长曹清奉胡锦涛之命,亲自率领中央警卫局的人在大会堂部署,14日上午,人大一闭幕,就把薄控制起来了。

报导还披露,3月1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开会讨论如何应对“危机”,尤其是如何处理薄熙来的问题。当时在京的常委有8人。其中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和贺国强4人主张依法处理薄熙来,但另外4人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反对。

当时,习近平正在美国访问,接到了中办的电话,征求其意见。习近平表态说,支持胡锦涛等人的意见:追究薄熙来的责任。为倒薄投下关键一票。

2012年4月10日,薄熙来被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2013年10月25日,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后,送往秦城监狱服刑。

(新唐人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