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审查对华政策 美议员提3机制应对中共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新闻看点】审查对华政策 美议员提3机制应对中共

美中贸易战开打,美中关系开始变得不确定。而去年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发表强硬的对华演说,标志着美中关系出现了变化。如今,美国人对中共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开始讨论如何应对来自中共的“全新挑战”。

昨天(3月13日),美国参议院举行了一场“重新平衡美中关系的必要性”听证会。多位议员揭露了中共的本性,指出美中在国际舞台上的区别是“中共没有盟友”,并且提出应对中共“全新挑战”的3项机制。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8人权国别报告》,其中有126页是关于中国的人权状况。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指出,中国(中共)迫害人权“无以复加(in league of its own)”。

在美中贸易谈判的关键节点,这份人权报告以及国会听证会,无疑加深了人们对中共的认识。有分析表示,美国已经看清了中共的本性,正在就以往的对华策略进行反思,一个全面对抗中共的大戏已经拉开了帷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