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欲起诉希拉里被干预 川普批奥巴马司法部“腐败机器”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周二(3月12日)公布的美国国会证词披露,联邦调查局(FBI)曾打算起诉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但遭到司法部阻止。川普总统周三批评说,奥巴马政府的司法部是台“破碎和腐败的机器”。

川普周三清晨发推,对前FBI律师佩吉(Lisa Page)在国会作证时承认司法部干预电邮门调查做出回应。

“刚公布的FBI特工佩吉的(证词)副本,使奥巴马司法部看起来完全像是一部破碎而腐败的机器。希望最终能够伸张正义。还有更多!”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人周二公布了“短讯门”女主角佩吉去年在国会作证的证词副本。佩吉证实,在希拉里电邮门事件调查期间,司法部官员曾明确告诉FBI,他们不该追查希拉里在处理机密情报时的“严重疏忽”(gross negligence)。

在去年7月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德州共和党众议员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质询佩吉,司法部是否曾告知FBI不要追究希拉里,佩吉回答,正是这样。

周二晚,拉特克利夫把这段证词的副本贴在推特上。

佩吉还作证说,司法部和FBI就指控希拉里“严重疏忽”问题曾多次交谈,而司法部表示,“严重疏忽”这个词“在宪法上含糊不清”,因此不能支撑指控。

2016年7月,时任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在一个重磅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宣布,希拉里在处理机密情报问题上“非常粗心”(extremely careless),但没有一位“有理性的检察官”会对她提起诉讼

佩吉是前FBI律师,她与其婚外恋男友、去年被开除的FBI高级官员史卓克(Peter Strzok)互发的大量短讯,曝光了FBI高层在2016年大选前试图袒护希拉里、阻止川普胜选的事实。

另外,前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与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臭名昭著的停机坪会谈早就受到共和党人质疑,林奇涉嫌与克林顿达成秘密交易,从而包庇希拉里。

2016年6月27日,林奇跟克林顿在凤凰城的一个停机坪会晤。此后不久FBI即宣布,对希拉里电邮门事件不予起诉。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