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澳大使:警惕中共“发薪日贷款外交”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周三,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 库尔瓦豪斯警告,警惕中共利用贷款外交,在太平洋地区施加影响,美国将更加关注这一地区。

周三,新上任的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库尔瓦豪斯,提到中共对太平洋地区威胁时,使用了比副总统彭斯更严厉的措辞。

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库尔瓦豪斯:“我将使用更强硬的措辞,我要称其为“发薪日贷款外交”。但我认为这取决于我们,取决于所有盟友,以及西方或自由民主国家,去教育民众,告诉他们这些贷款的危害。”

发薪日贷款”通常指人们在发薪水前,获得的小额贷款,通常利息较高,在发薪日偿还。

库尔瓦豪斯警告说,中共提供给太平洋地区国家的贷款看上去诱人,但要警惕贷款背后的细则。

库尔瓦豪斯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太平洋地区,如果回到过去规则透明的市场经济,将使所有人收益。

他还说,美国在重新评估中共对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并将对该地区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

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 库尔瓦豪斯:“副总统彭斯在这方面感受特别强烈,你们将会看到进展,但这不是警告。这只是美国新的优先事项和利益。”

去年11月,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警告说,中共的“一带一路”导致一些国家深陷“债务陷阱”,最终因无法偿还而牺牲国家主权。

周三,中共外交部辩称,其与太平洋岛国的合作对双方都有利。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