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非公民投票 民主党HR1法案难通过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讯】上周,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力推通过一项法案,遭到保守派极力反对,因为这能让左派候选人获得更多选战经费,也会让非法移民获投票权。带您了解这项H.R.1法案。

3月8日,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以234:193票通过H.R.1,这是一个有关选举和竞选财务改革的一揽子法案,民主党人称之为“为了人民法案”(For the People Act)。

众院议长 佩洛西(2019.3.8):“它将结束大额黑金利益在政治中的主导地位,赋予小额捐款者和草根人士权力。”

但是,共和党人的解读不同。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称之为是“民主党政治家保护法”(Democrat Politician Protection Act)。周二,他再次转贴推文,解释该法案的实质,是政客在“大规模地夺权”。

在选举改革上,该法案允许通过驾照和福利部门信息自动进行选民登记

专家认为,其中内容很多有违宪法。

“传统基金会”政府关系高级顾问 Mike Howell:“与其称这个法案为‘为了人民法案’,不如叫它‘为了政客法案’更准确,这是为政客、特别是为了民主党自己,能够控制权力并让连任变得更容易。其中有很多地方违宪。我特别想要指出的是,它允许非法移民、在美国没有合法权力的人在国会选区内获得权力。这剥夺了美国公民的投票权。”

另外,法案不再考虑立法等政策变化对经济的影响;提高税收需要五分之三多数同意的规则被取消。

众院少数党领袖 Kevin McCarthy(2019.3.8):“他们想要拿纳税人更多的钱。那些今天投票支持的人,我猜他们一转身自己的竞选资金就会增加。”

法案还对倡议人及言论进行限制。这一点也遭到自由派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强烈反对,称它“违宪地侵犯许多公共利益组织和美国公民的言论和结社权力。”

麦康奈尔表示参院不会就该法案进行投票;川普总统也明确表示,假使该法案能在国会通过,他也将予以否决。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