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万老知青人社局登记表达诉求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讯】上海上万名异地退休回沪的老知青,3月7号,聚集在虬江路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排队登记,并表达要求同等待遇和去北京的诉求。有老知青透露,上海当局禁止他们在两会期间上北京,让他们去登记的目的是为了维稳。

据3月8号,推特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两会期间,上海1.5万退休老人会集虬江路,要求同城生活,同等待遇。他们一起呐喊:善待老知青 ,一起去北京

现场视频:“ 一起去北京,我们一起去北京,上海不理老知青,上海不理老知青,我们一起去北京,我们一起去北京,上海知青,上海知青,再去北京,再去北京。政府讲良心,政府讲良心,善待老知青,善待老知青。”

异地退休回上海的老知青黄女士表示,为了两会维稳,安抚老知青,不让到北京上访,虬江路的人社局开放,让异地退休回上海的老知青登记填表。

回沪老知青黄女士:“在虬江路1158号 ,排队登记,有的讲1.5万,有的讲有两万。我们都是上海出去的知识青年嘛,69年、70年,现在回到上海,外地的社保养老金啊比上海的低很多,上海市政府是允许我们户口迁回上海的,要求同等的养老退休金的待遇。”

据了解,上海回沪知青向上海当局反映诉求多年,每星期三,固定有几百号人到上海江西中路209号维权

回沪老知青邱女士:“ 去了很多人上万人,都是异地退休的知青,要求就是跟上海知青同等待遇,上海退休的知青,退休工资一 般有三、四千块,四、五千块钱,异地退休的知青大概也就是两千块钱,在上海生活真的很难,我们都有一句话叫做:吃了药不能吃饭,吃了饭不能吃药。”

公开资料显示,1967年至1978年期间,约1,600多万初中和高中毕业生被下放到农村。 当年上海约有250万知青被下放到新疆、黑龙江、安徽、江西等偏远地区,退休回到上海的有20多万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