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馆 展出中国古代雕塑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讯】日前,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馆展出了34件中国古代雕塑作品,一起随本台记者,去看一看。

新唐人莫斯科记者 奥萨那:“中国古代雕塑品在莫斯科展出,最早的作品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普希金博物馆展出的34件中国古代雕塑,最早的是在公元前二世纪的汉朝。

在这些展品中,有一头咧着嘴笑的小野猪,它象征着大森林的勇气和财富。相传在中国,野猪早在新石器时代就被驯化了。

而当天的核心展品,是12生肖,这12个动物造像来自明代。在中国,生肖是每12年为一个循环周期。而在中国古代,每一天则被分为12个时辰,每个时辰也对应着不同的生肖。例如每晚的7到9点,对应的是“狗狗”。

这些雕塑都是官服打扮,看看这身涂了绿色釉的长礼服。这是一种利用氧化铅上色的古老技术。

东方文物收藏家 Kirill Danelia:“起初它们被用在家里的祭坛上,然后家里人逝世,会跟这家的人一起入葬。作为年份的象征,也是时辰的象征……这些都是贵族的东西,当时普通人买不起这些东西,他们会有相同的仪式,但用于制作这些东西的材料很简单:纸和木头。”

这些则是七世纪时中国唐朝的老鼠,蛇和羊的形象。唐朝是中国文化的鼎盛时期。

东方文物收藏家 Kirill Danelia:“当中国处于文艺复兴时期时,欧洲还是一片荒芜,实际上是还很蛮荒。欧洲的7世纪并不是很好。但在中国,文艺复兴时期在唐代。有马球、赛马、宫廷仕女、丝绸、诗歌、哲学经典。”

这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5日。

新唐人莫斯科记者奥萨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