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费城室内花展 展现花之魅力

世界最大室内花展费城花展 展现花之魅力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2019年世界最大的室内花展—美国费城花展,于3月2日到10日,在宾州会展中心举行。费城花展,至今已有190年的历史了,是美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一项园艺活动。每年园艺师们,以浪漫新奇的手法,来塑造各种风格的花展,蜚声国内外,成为花艺盛事。现在就请随我们的镜头,去看看园艺师们与插花艺术家们,是如何用百草千花,来建造花艺奇观的。

早春的美国费城依然是雨雪霏霏,穿树作飞花,而在宾州会展中心的展厅内却是花香馥郁、春意盎然,这里人潮涌动、笑语盈盈,每年为期九天的世界最大的室内花展——费城花展在此拉开帷幕。

一样看花百种情,园艺师们情系百草千花,以“花之魅力”为主题,用鲜花、木材及石头等材料创造出多个风格迥异的微型景观和植物雕塑作品,各种材料经园艺师之手便成了一件件奇特的作品,堪称花艺奇观。

采访宾州园艺协会传媒部经理Kevin Feeley:“费城花展是全美影响面最广及历史最悠久的一项园艺活动,已有190年的历史,非常的不可思议。”

由FTD花卉公司赞助成立的FTD World Cup ,聚集了23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园艺师,展开了两天的花艺竞赛活动。奇异的创作手法以及有些作品中表现出来的浪漫爱情故事,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成为这次花展的一个个亮点。像这个帆船造型的作品,象征着环海之行给人带来的乐趣;还有这组粉色系列,满载着温馨和甜蜜,仿佛是一对新人共赴蜜月之旅。

采访:宾州园艺协会传媒部经理Kevin Feeley“在这次花展中,最能体现花之魅力的艺术展项就是FTD World Cup 的插花竞赛表演,它向人们展示了不同国家的文化特点,也是自1985年以来唯一的一次世界性插花竞赛,也是你一生必看的一次表演”

几朵鲜花、几件农具、一间小木屋,还有一辆旧车,竟勾起了人们浓厚的怀旧之情,以至于人们在此争先恐后地拍照。据了解,在十九世纪六十年代, 正值美国工业化的兴起,人们拼命于工厂的工作,导致身心俱疲,离自然界越来越远。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年轻歌手在纽约州乡下举办了一场大型演唱会,希望用他们的歌声提醒大家回归传统的田园生活。这个倡导一时得到几十万名民众的响应,这便是“Woodstock ”的由来。今年是Woodstock 的 50 周年纪念日,它的展出对当今生活在高科技迅速发展时代人们来说,或许具有同样的意义。

“一花象征野陌千色,一叶寄情绿郊万里”,日本的插花艺术充分利用植物的自然形态美,因材取势来展现大千世界的缤纷色彩,人们在赏花之中陶冶着情操、感悟着人生。这种插花技法在艺术界中独树一帜,自从走出日本的藩篱之后,一直深受西方人的喜爱。Ikebana 日本插花艺术协会的美国费城分会,今年展出了池坊、小月流、小源流及一月氏这四种不同流派的作品,有的清丽多姿、有的华丽多彩,令观众惊叹不已。

宾州园艺协会从1829年开始举办花展,至今已有190年的历史了。在美丽的花丛后面,是一颗颗比百花更美的慈善之心,宾州园艺协会每年把门票的收入有计划地用于费城的城市绿化和贫困社区的建设等慈善事业。我们可以想见:费城的城市绿化与社区建设会因有无数热心人的默默付出而变得更加美好。

新唐人记者鹭青在费城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