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灿:增进台美关系,带动桃园发展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桃园市长郑文灿率市府团队于美东时间3月6日赴美国华府特区会见联邦众议员Mike Levin、Grace Napolitano、Jennifer Gonzalez-Colon、Ami Bera、Ted Yoho等,并转往纽约出席欢迎晚宴,与现场侨胞热情互动。他表示,侨胞朋友离乡越远,对台湾关心越深,对台湾的支持也会越坚定,民主改革无法一步到位,但是台湾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必须撑住,也应该坚持;他也说,这几天在华府拜访了许多美国政要人员,更加确信了美国国会两党是支持台湾民主的。台美关系正在升级、增温,希望透过更多交流沟通,增加国际互信,也加强支持台湾的力量。

郑市长表示,本次访美行程已经在洛杉矶和华府各进行3天,并自今(6)日晚间前往纽约。3月4日至6日在华府的行程,共计与6个智库进行交流;行政部门部分,也拜会了白宫国安会、国务院及国防部官员;国会部分,则拜会了2位参议员、9位众议员,传达台湾需要更大支持的诉求,也到美国众议院议长Nancy Patricia Pelosi办公室拜访,和议长的国安顾问Wyndee Parker讨论台湾关系法相关议题。整体而言,在华府的行程以增进台美之间了解为主,希望传达台湾民主理念,同时拉近台美距离,也希望未来美国可以对台湾的安全、民主与经济合作有更大支持。

有关台美合作关系下的桃园发展方向,郑市长则说,桃园是台湾的国门之都,可能的合作方向包括:第一,希望桃园与北美之间各航线能够通畅,视状况增加航点和航班;第二,促进桃园高科技产业与美企有更多合作;第三,积极和美国缔结更多姐妹市关系,包括未来也可安排和东岸城市建立姐妹市关系,让城市交流不断向前。

郑市长于华府会见美国联邦众议员Mike Levin。(台北经文处提供)
郑市长于华府会见美国联邦众议员Jennifer Gonzalez-Colon。(台北经文处提供)
郑市长于华府会见美国联邦众议员Grace Napolitano。(台北经文处提供)
郑市长到美国众议院议长Nancy Patricia Pelosi办公室拜访,和议长的国安顾问Wyndee Parker讨论台湾关系法相关议题。(台北经文处提供)
郑市长出席纽约欢迎晚宴时表示,侨胞朋友离乡越远,对台湾关心越深,对台湾的支持也会越坚定。(台北经文处提供)
到美国众议院议长Nancy Patricia Pelosi办公室拜访,议长的国安顾问Wyndee Parker带市长从议长办公室前方的窗台向外望去,国家广场(The Mall) 映入眼帘。(台北经文处提供)

台北经文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