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112年 频绝种巨龟现身厄瓜多尔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人为的干扰、栖地的破坏到天气的骤变,使得越来越多的珍贵物种消失在这个世代,但有一组探索团队,克服各种困难,在厄瓜多尔附近的火山群岛,找到已经被宣告绝种超过100年的一种陆龟,费尔南迪纳巨龟(Fernandina Giant Tortoise),重新带来物种延续的无限希望。

在这个每天都听到物种消逝的世代,终于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在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发现了一只被认为已绝种112年的巨型乌龟-费尔南迪纳巨龟,这只被找到的乌龟,是一只100岁左右的雌龟,龟壳光滑,鼻头上呈现着美丽的粉红色,目前被转移到繁殖中心进行照顾监视。

生物学家兼动物星球节目主持人 加兰特(FORREST GALANTE):“说我们兴高采烈其实太过平淡了,事实上我们简直开心的四处乱跳,用一般的言语真的难以形容,就像内心不断激动的想大声喊bravo!bravo!bravo!一样,开心的飞上天,对我们这些科学家而言,这绝对是我们职业生涯中得到最令人满意的发现。”

这次探险是由生物学家兼动物星球主持人 加兰特、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管理员 杰弗里马拉加(Jeffery Malaga)以及加拉帕戈斯保护协会主任 塔皮亚(Washington Tapia)所组成,经过多年的规划,他们决定在费南迪纳岛进行一系列的调查。

费南迪纳岛是加拉帕戈斯群岛中最年轻的岛屿,岛上的活火山让气温常年高达摄氏49度(华氏120度),这样苛刻的环境条件也让其成为加拉帕戈斯群岛中最原始的岛屿,团队不畏艰难搜索岛上的火山以及所有可能的绿色区域。

经过两天的调查,发现了乌龟的粪便以及爬行的踪迹,这让调查团队信心大增,透过近乎地毯式的搜索后,终于发现消逝在人们面前112年、被视为绝种的费南迪纳雌龟。

当团队找到这只100岁左右的乌龟时,它正过着一个充满“挑战性”的生活。火山喷发的熔岩流,使得它被隔离在一个只有些许植被的区域中,并且缺乏干净的水源,因此这只费南迪纳龟被发现时正处于脱水的状态,探险团队立即将它移往繁殖中心进行照顾。

一般而言,陆龟能够将肥沃的精子保留在体内20年左右,这只幸运的雌龟可能有过配偶,体内可能存有宝贵的受精卵,使得这次的发现更别具意义,不仅仅只是把费南迪纳龟带回我们身边,更带回了此物种延续下去的无限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 Sherry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