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莲香楼”老员工接手 保百年传统茶楼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百年老店、香港著名怀旧茶楼“莲香楼”,几经波折,星期五由四位老伙计接手重开,并改名为“莲香茶室”,延续百年传统茶楼文化

一张张圆台,挤满了搭台而坐的茶客,水滚茶靓的老式茶壶、点心姐姐推车仔,加上各式现蒸现卖的怀旧点心——香港老式茶楼所剩无几,位于中环的莲香楼就是其中之一。

记者:“莲香楼早前传出结业的消息后,备受关注。后落实以数位老伙计以特许经营的方式接手,改为莲香茶室。除取消夜市外,一切不变”

早上11点拜神上香后,莲香楼正式易主。四个股东之一的黄锦成,在莲香楼工作50多年,不愿也不舍离去,感恩老板同意由他们继续经营,改名茶室是希望保留旧时茶楼文化。

莲香茶室股东黄锦成:“因为莲香的招牌有这么多年的历史,用特许经营的方法,遗传古式茶楼的传统。”

老店重开首日,不少老顾客都有光顾。

莲香楼老顾客张律师:“我最喜欢这里的点心,牛肉肠粉、虾饺、猪肚烧卖、猪润烧卖,其他地方很难吃到。”

还有人慕名来体验百年茶楼特色。

香港市民陈先生:“很怀旧,还有他的点心,比如你看到他的点心推出来,很多茶客就拿着卡去拿。这是以前的形式和方式,其他茶楼就见不到。”

大陆长春游客李小姐:“很高兴。因为香港很多东西失传了,老字号很少,也找得到,也要传承香港的文化嘛。”

莲香楼前身是广州婚庆饼家,以莲蓉香闻名,1927年在港开业,1996年迁来现址,已是第三代。

新唐人记者 梁珍 陈仲明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