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连夜开会口气变软:只求解除部分制裁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川金二会”以谈判失败告终,朝鲜方面连夜召开记者会表示,朝方在川金会上并未要求彻底解除制裁,而只是要求解除部分制裁,显然是口气已经变软。消息称,川金会结束后,金正恩较之前相比流露出完全不同的表情。

据韩联社2019年3月1日报导,在越南川金会未能达成最终协议而告终的背景下,朝鲜外务省于当地时间3月1日凌晨0时15分左右在河内举行记者会,外相李勇浩表示,朝方在河内提出了永久性停止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射了。

李勇浩说,美方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项新要求,但朝鲜无法予以满足。他还表示,即使美国寻求进一步谈判,平壤的态度也不会改变。

李勇浩称,朝方没有如美方所说,要求全面解除对朝鲜所有制裁,朝方寻求的是解除联合国五项制裁决议,尤其是民生方面的。李勇浩表示,如果美国解除部分制裁,朝鲜将在美国等外国专家在场情况下,永久拆除宁边的钚、铀加工设施。

然而,美方要求朝方除拆除宁边核设施之外,再“采取一项措施”,朝方认为“美方并没有准备好接受我们的提议”。

上述朝方的表述与美方的说法显然是不同的,川金二会以失败告终后,28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制裁问题导致对话终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是否朝鲜希望取消制裁而导致对话中断的提问,川普表示确实如此。

川普说:“基本上他们希望完全解除制裁,我们不能这样做。他(金正恩)想要无核化,他只是想做一些不如我们想要的那么重要的领域。”

川普说,“我们有一些选择,但在这个时候,我们决定不做任何选择。”目前,美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丝毫没有放松。

据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周四的新闻会上强调:“对我来说很明显:你(朝鲜)必须愿意放弃核武器。”

川普说,而金正恩却提出,只能在一定领域上“弃核”。

川普表示,美国希望朝鲜弃用宁边附近的(全部)核设施,但是,朝鲜在宁边之外被发现还有更多的核设施。这些核设施的作用,似乎都是进行铀浓缩。我们希望朝鲜在废弃宁边核设施之外,再多做出一些举动。

川普说,朝鲜方面在得知我们已经知道这些(除宁边之外的)核设施的存在时,露出“吓了一跳”的吃惊表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希望朝鲜公布关于核设施的资料,但朝鲜方面并不愿意。

蓬佩奥还提到,即使宁边的核设施被废弃,但朝鲜仍然拥有弹道导弹……不过遗憾的是,会谈还没提到这里,就被迫中止了。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对于朝鲜提到的“一定领域”弃核的说法,外界猜测该领域可能是美国要求检查的宁边核设施。

不仅美朝两国在会谈后发表的声明不同,会谈结束后,美朝两国首脑在会后态度也不同。

海外中文媒体2月28日报导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鲜国内无论以怎样的强硬态度针对美国发表讲话,但在与美国总统川普见面时,总面带善意笑容。但川金会以谈判失败告终后,金正恩流露出完全不同的表情。

时事通信2月28日报导,金正恩在当地时间2月28日与美国总统川普会谈开始前见面之际,表情轻松地表示,“我预感到今天能有好的结果。”

但会谈显然在完全失败的氛围中结束后,走出举办会谈场所的金正恩,表情已经完全僵硬,盛怒心境无法掩饰。与川普表达“会和金正恩保持现有关系”的外交辞令不同,金正恩不发一语地坐上专车,离开了会场。这与他为出席川金会而进入越南后一直表现出的姿态,反差极大。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