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借川金会谈崩警告中共:我会随时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2月28日讯】第二次美朝首脑谈判破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中途离场,随后又警告中共,他不担心达不成协议,在美中贸易谈判中也做好了随时离场的准备。

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川金会晤,只进行了半天就提前结束,准备好的协议没有签署,连午餐会都被取消。美方表示,川普中途离场的原因是,朝鲜坚持要美国全面解除制裁。

当天晚些时候,川普在当地的记者会上表示,暂时没有计划再与金正恩会晤。他再次提到感谢北京领导人习近平的帮助,并称习近平也不希望在中国周边出现一个拥核国家。

他说,如果朝鲜答应弃核,美国会在经济上和其它方面帮助朝鲜,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很多国家都愿意提供帮助。

在提到中国时,川普话锋转到美中贸易谈判,称美国正在做一些“特别的事情”。他说,“我随时准备好离场,从不害怕离场达不成协议。如果无法谈出结果,我对中国也会这么做。”

有记者提到3月可能举行的川习会。川普没有直接回应,而是重申美国经济前所未有的好,而中国经济遭遇困难,美中贸易逆差也开始减少。美国获得了很好的改善美中贸易的机会。许多前任总统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目前美中贸易谈判还在紧张进行。川普和白宫官员都表示取得了“实质的进展”,川普甚至一再强调“很可能达成协议”。但多方消息称,中方在知识产权和政府补贴等结构性改革方面,还没有明确回应美方的要求,更不愿接受美方的监督执行机制。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7日在国会有关美中贸易的听证会上表示,中共仅靠买买买不足以达成协议。莱特希泽强调,“如果”美中能消除实质分歧,才有可能达成协议。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5日表示,如果川习会不能敲定贸易协议,美方将回到原定的计划,继续加征关税。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视频:川金二会无协议 专家:中国压力山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