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制造业不景气 “玖龙纸业”下跌近半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自去年四月中美贸易战打响以来,中国制造业备受冲击。大陆前女首富、有“造纸女王”之称的张茵旗下玖龙纸业,去年盈利大跌47.8%至22.59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下跌9%至15.5%,创四年新低。派中期息每股10分人民币。

张茵夫妇和两个儿子、侄子等第二代接班人,齐齐亮相业绩会。主要从美国进口废纸的玖龙纸业,中期纯利大幅倒退48%,毛利率也大跌9%,主要因为中美贸易战影响,导致巿场对产品需求放缓,以及原材料供应及价格大幅波动等因素。

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我觉得贸易战不光对我们玖龙造纸,其实对所有中国的制造业,涉及到和美国(相关的)都会受影响。我们的影响就是25%的关税。”

另一困境还有大陆政策的变化。她主动谈到对“煤改气”政策的忧虑。

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我们国家气源还不是充足的,价格是偏高的,煤改气真的要马上改的话,对制造业的成本是难以承受的。”

另外,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也令公司录得近2亿人民币的汇兑损失。展望今年,虽然张茵预期贸易战最坏时间已过去,但难预估毛利率,因为还有诸多不明朗因素。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