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军事阻断人道救援 美国实施新制裁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上周末,委内瑞拉军警暴力阻止援助物资入境引发多方谴责。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与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会晤,宣布对马杜罗政权实施新一轮制裁,包括那些利用军队破坏人道救援的政府官员。

周一,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参加“利马集团”会议并发表演讲,他宣布美国将对马杜罗政权成员实施新一轮制裁。

美国副总统 彭斯:“美国将对其他马杜罗政权官员实施制裁——包括三名与上周末暴力事件有关的边境州长以及一名马杜罗政府的核心成员。 他们的行为不会逃过惩罚。”

此前美国政府已制裁50多名马杜罗政权高官及国有石油公司PDVSA。

彭斯呼吁利马集团成员立即冻结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资产;将马杜罗政权存放在该国的资产转移至瓜伊多政府;限制马杜罗政府核心成员的信用并投票确认瓜伊多政府在美洲开发银行(The 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的代表。

另外,彭斯宣布美国将提供额外5千6百万美元来支持地区合作伙伴帮助委内瑞拉人民的民主运动。

会前,彭斯与瓜伊多及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举行了三边会晤,明确表达川普政府立场。

美国副总统 彭斯:“瓜伊多总统,川普总统让我今天来到这里,向你和委内瑞拉人民传达一个简单的信息,我们100%站在您这边。 今天聚集在这里的所有国家都认识到,马杜罗是一个没有合法权力的篡夺者,马杜罗必须离开。”

上周六(2月23日)是瓜伊多承诺将国际救援物资运入委内瑞拉的行动日。他与临时政府官员一道将运输卡车开进靠近委内瑞拉的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成千上万的委内瑞拉民众也分别涌向与哥伦比亚、巴西的边境,迎接救援物资。

不过,马杜罗政权上周先后关闭了与巴西、哥伦比亚的边境;让军人向民众开枪、导致6人死亡,催泪瓦斯则让上百人受伤。

委内瑞拉人 Mario Viganon:“那是真枪真弹啊。 很多人都死了。”

有运输车辆试图从哥伦比亚进入委国时遭军队驱逐,至少两辆车被焚烧。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瓜伊多:“周六,全世界在几小时内看到了委内瑞拉多年来的实际情况:物资被破坏,食物被焚烧,可以挽救生命的药物被烧毁。”

瓜伊多呼吁美国考虑所有可能选项,让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美国副总统 彭斯:“在我与瓜伊多总统的交谈中,他提到这个周末(马杜罗政权)的报复性行动,他提到需要美国重申各种选项都有可能。我向他作出保证。 ”

针对委内瑞拉军队,瓜伊多持续传递讯息,鼓励军人放弃马杜罗的社会主义政权,拥抱自由民主。目前已经有上百军人投诚临时政府。

哥伦比亚总统 杜克:“我们收到了150多名委内瑞拉军人的投诚,副总统(彭斯)先生,总统(瓜伊多)先生,向瓜伊多宣誓效忠。这显示出(马杜罗)军队已经分裂。 ”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