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迟对华加税 川普:还有重大消息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24日落幕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他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他还告诉美国各位州长,最快下周“还有非常重大的消息”。

2月24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及财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与习近平的特使刘鹤的谈判,当地时间24日在华盛顿落幕。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美中双方24日的谈判重点为关税、大宗商品,以及最关键的执法机制。

川普在24日下午5点40分发推特(Twitter)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美国与中国就重要的结构性问题所进行的贸易谈判,取得了实质进展,包括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农业、服务、货币等许多问题。”

川普说,鉴于中美谈判有实质进展,将原定3月1日的关税期限延长。如果双方都取得了进一步的进展,美方将计划在海湖庄园为习近平和川普举行一次峰会,以达成协议。

川普还表示,对美中双方来说,这个周末非常愉快!

当日晚间,川普出席白宫主办的州长晚宴,他再一次针对美中贸易谈判发表简短讲话,他说:“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将在下周或两周内会发布非常重大的消息。”

路透社称,推后加征关税是自去年12月宣布为期90天的贸易战停火期以来,双方寻求突破性进展的最明确信号。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披露,此轮谈判双方在结构性改革问题已取得了进展,但是对于最棘手的问题:执法机制,则仍是无解。

执法机制一直是美方强力要求的议题,因为中共过去一再违背承诺,华府不希望重蹈覆辙。一名听取谈判进展报告的消息人士说,美国希望在协议中纳入强而有力的机制,以确保中方履行承诺。

专家分析,未来即使是双向的执法机制,对美国的影响不大,此轮谈判,美方唯一要做的只是取消或暂时维持对中国商品的惩罚性关税,而中方要履行的则是大范围的结构性改革等承诺。

此前就有分析认为,美中双方最终可能就贸易问题达成一些协议,中方会被迫接受美方的部分要求,以求在贸易战中脱逃。但具体达成什么样的协议,以及中共未来能否执行,又将是一个谜团。

因为中共自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一直玩欺骗美国、欺骗世界的把戏。而对自己的承诺一样也没有兑现。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