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IS新娘”回美 蓬佩奥受访解释原因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四年前,胡塔·穆莎娜投奔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成为“IS新娘”。随着IS走入穷途末路,她又企图返回美国。美国国务院周三拒绝了她的回国申请,不准其入境。

穆莎娜的律师辩称,她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理应是美国公民。

国务卿蓬佩奥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穆莎娜出生时,她的父亲是也门驻美国外交官,即使他的子女在美国出生,也不能自动获取美国公民身份。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她不是美国公民,她不被允许重返美国。”
NBC 主持人:“她不是在这里出生?”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她可能是出生在这里,但她不是美国公民,或是没有获得合法身份。”
NBC 主持人:“因为她是外交官女儿?即使她出生在这里?”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没错。”

穆莎娜加入IS期间,曾在推特大力贴文,鼓励美国人“自相残杀”,并发动大规模恐袭活动等。

有分析说,如果她是美国公民,她的种种行径可被看作是向自己的国家发起战争,也就是叛国罪。司法部应以叛国罪和恐怖主义罪,同时起诉她。等穆莎娜了解她将面对的是多项重罪指控后,她恐怕不会轻易选择回到美国。

另外,在叙利亚东部的巴古兹镇,每天约有数十辆卡车载满平民离开。这里是“伊斯兰国”在当地的最后据点。

“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表示,他们已协助疏散约2万人,待所有平民撤离后,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将彻底摧毁IS的最后据点。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